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蠶寶寶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寶寶日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裡有三十條可愛的蠶寶寶。我剛拿回家的時候,它們瘦瘦的,似乎是一根根剪斷了的小白線。蠶寶寶食量特別小,吃出來的葉子像小月牙,長大了,食量也增多了,吃出來的葉子就像大月牙了。 

 過了幾天,蠶寶寶身體也胖了,快要蛻皮了。我很想看它們蛻皮,但晚上它們就悄悄地蛻了皮,一眼也沒看到,可能是它們不想讓我看到吧! 

 說了這麼久,我還沒有告訴你們蠶寶寶長啥樣呢,它們長着像小黑點一樣的眼睛,鼻子圓鼓鼓的,身體白白的,腳的旁邊有小黑點。 

 等到蠶寶寶長到胖嘟嘟樣子的時候,它們的食量大了,吃“飯”的時候,我都能聽見它們吃桑葉的聲音,好像在說“好吃,好吃!” 

 我生來就怕毛毛蟲,我媽媽也不例外,有一次我把蠶寶寶給媽媽看,她差點“暈倒”。還有一件趣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桑葉差不多被蠶寶寶吃完了,我急得團團轉,幸好有媽媽及時“救助”,從人人樂把桑葉買回來了,不然我的蠶寶寶就要餓肚子了。 

 我想讓它們快快長大,結繭、化蛾、產卵。免得媽媽又喊冤了。 

 告訴你們一件讓人發笑的幾條蠶寶寶的趣事:有一次,一隻蠶寶寶為了吃一片桑葉,竟然把它的身體轉了360度,這說明蠶寶寶的身體非常柔軟。有時候,幾條蠶會疊在一起吃桑葉。 

 光陰似箭,蠶寶寶終於結繭了。先是一兩條結繭,接着就有很多條蠶結繭了。它們結繭和前面我說的蛻皮一樣,看都不願給我看,它們可真淘氣呀! 

 有一條蠶似乎覺得自己是老大,身體很長、很胖,而且是最後一個結繭。還有幾條也很有趣,有一條蠶的繭居然結到蓋子上,可能是晚上我把養蠶的盒子蓋上了,它偷偷地爬上來,結了個繭。 

 還有一條蠶的繭居然是在盒子里兩張報紙的中間,我覺得它很懶,因為這樣它就可以少吐點絲。 

 時間過得真漫長,好像過了一億年一樣,過了很久它們還沒有變成飛蛾。 

終於有一天,它們變成了飛蛾。有些長的胖胖的,有些長得瘦瘦的。過了幾天,飛蛾產卵了,卵的樣子好難看哦!但將來它們又可以變成可愛的蠶寶寶了。 

 我愛我的蠶寶寶。

您正在瀏覽: 養蠶寶寶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寶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