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養蠶寶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養蠶寶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奶奶養蠶寶寶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年開春以後,奶奶養了半張蠶寶寶。

  五月一日,勞動節那一天,奶奶去領了半張蠶種。我等奶奶把半張蠶種拿到家的時候,奶奶還沒有進門,我就迎了上去。我接過奶奶手裡的蠶種就往蠶房裡跑。

  來到蠶房,我迫不及待地把蠶种放在一張匾上,攤開那張紙。這時我看到那裡有許許多多個小黑點,還有幾條很細很細的蠶兒已經從卵里孵了出來。正在紙上慢慢地爬動。奶奶迅速走了進來。她完全不像平時那樣慢了。她拿過我手中的紙,放到了一隻暖爐上。

  第二天,那一些小蠶寶寶全部孵化出來了。它們在紙上蠕動着。奶奶把一些切成米粒大小的桑葉放在小蠶的身上。那一些蠶兒很快就吃了起來。我覺得非常有趣,也抓了一把切細的桑葉撒在小蠶的身上。奶奶說:“好了,不要撒了。不能夠讓它們吃得太多。否則會吃壞的。”我就停止撒葉了。

  現在它們算起來已經睡了三次了,這一些蠶已經長大了,但是離上山還差得遠呢!

  後來的一天,我看到奶奶正要給蠶寶寶喂桑葉,想開口跟奶奶說我來幫你喂吧,可是,我看到那一些長得很大的蠶兒有一些像毛毛蟲,就覺得有一點害怕,於是,對奶奶說:“這麼大的蠶,我可不敢喂。”奶奶說:“真沒有用,連這一些蠶都會怕!”我心裡在想什麼蠶寶寶呀,明明是毛毛蟲嘛。

  我再仔細觀察,那蠶的身體和毛毛蟲差不多,也是那樣子,而且顏色也是白白的,尾部上方有一個黑色的小刺,身子下面有八隻小腳。頭部下面有一個黑灰色的小圓圈。蠶的背後有一節一節的線。我認真地數了幾條蠶,發現它們大多數有七節。它們睡覺的姿勢也和我們人不一樣,它們不用躺在匾上睡,而是挺着胸抬起頭就睡覺了。我看着這一些蠶寶寶的睡覺的樣子非常驚訝,非常好奇。它們吃的只是桑葉,其他的不管什麼全部不吃。我想這一些蠶真會挑食,以後等我長大了要改變它們的吃食的習慣,讓它們能夠變得什麼都吃。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奶奶養蠶寶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養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