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寶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寶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卵、幼蟲、蛹、飛蛾這個過程,你一定很熟悉。對,這就是蠶寶寶一生要經歷的四個階段。我也“有幸”養了一次這可愛的蠶寶寶,下面就聽我來說一說吧! 

三月,天氣晴朗,我把老師給我的蠶卵放在和煦的陽光下曬,幾小時后,我發現有十幾條黑黑的,像線一般粗細的蠶寶寶在扭動。我喜出望外,趕緊拿來新鮮的桑葉來喂它。 

  蠶寶寶胃口很好,沒過幾天它脫皮了脫了皮后的蠶寶寶身體呈灰色,也大了點。 

又過了幾天,它又脫皮了,它脫下來的皮是黃色的,像一片乾枯了的樹葉,蠶寶寶又大了許多,身體也變白了,可以讓我看清它的身體有哪些器官了。 

蠶寶寶的樣子很可愛,圓圓的腦袋,身子一節節的,胖乎乎的。它有三對前足和四對後足,每個後足上有個吸盤,蠶寶寶就是用它來吸住桑葉的。 

一晃又是三四天過去了,蠶寶寶開始脫第三次皮了,只見它搖頭擺尾,第二天桑葉上便多了一張完整的蠶殼了。這以後,蠶寶寶的食量可大了,短短的時間裡就可以把一大張桑葉吃去半張, 吃的時候會發出好大的響聲。  

三天後,蠶寶寶完成了最後一次的脫皮,它開始不太愛吃桑葉了,身體漸漸的變成了淡黃色,到第四天,蠶寶寶不再吃桑葉了,躲到角落裡,吐出銀白色的絲把自己圍了起來。絲越吐越多,最後 蠶寶寶不見了,只看見一個白色的橢圓形的東西,這就是繭。 

過了一個月左右,飛蛾破繭而出,雌性飛蛾和雄性飛蛾交配,產下了大量白色的卵,新的循環又開始了。 

蠶寶寶的一生結束了,爸爸送了我一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春蠶到死還在默默的奉獻自己,作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更該發揚無私的奉獻精神。

您正在瀏覽: 養蠶寶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