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寶寶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蠶寶寶

  我家的蠶寶寶很可愛。這幾天,它們都陸續結了繭。有白色的,有黃色的,有粉紅色的,把裝它們的盒子裝點得五顏六色的。但是有一條蠶不一樣,它怎麼也不結繭,孤單地呆在盒子里,它似乎總也填不飽它的小肚子。我非常想讓它結繭,於是我把蠶放在其中一個繭上,提醒一下它,說不定它就會記起蠶的使命而結繭。但它很快就下來了,計劃失敗。我又試圖把一些新鮮桑葉放盒頂上,讓它吃完了再結繭,結果它嗅到新鮮桑葉的味道快速地爬到盒頂,甩開腮幫子埋頭吃起來,吃完后,它靜靜地看着盒子里的那些繭,難道它記起蠶的使命了?我正想着,它竟然又爬了下來,真令人失望!我想我養了條“不結繭”的蠶!

  “春蠶到死絲方盡”難道春蠶不願吐絲是對生命的眷念?當它決定吐絲的那一刻就意味着生命在一點點地消逝,絲盡之日便化作蠶蛹進入下一次生命的輪迴,所以它不願早早地結繭,期望生命的延續吧!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