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介紹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書本世界”里珍藏了許多優秀的書籍,其中《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使我印象深刻,難以忘卻。

  這本書講的是魯濱孫在初次航海中遇險,流落在孤島。他為了消除寂寞與想念之情,獨自一人寫日記,考察小島。在這當中,他看見了兇惡的土人,殘殺動物,吃死人肉。魯濱孫設下陷井,引狼入室,用三枝槍加倍地裝上彈藥,向他們開火,然後用手槍和腰刀向他們衝殺,把他們全部消滅。聰明能幹的魯濱孫保住了自已的生命,建造了房子,適應了生活,他在離群獨居中苦中求樂,找到了夥伴,認識了友好的黑人和“星期五”他們。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危難總是在魯濱孫身上發生,在海灘上,他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惡戰,險些丟失了性命,當找到救星時,可好景不長,大船又被奪,但魯濱孫不畏艱難地戰鬥着。最終,他以智慧和所掌握的知識回到了故鄉,回到了闊別35年的故鄉。在島上生活了28年2個月19天。啊,多麼長的時間,表明了魯濱孫不輕言放棄、堅定地克服困難的頑強意志,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看完這本書,我從中理解了人在逆境中只有依靠自已的智慧和所掌握的知識,不向惡劣的自然環境低頭,不輕言放棄,就能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到達勝利的彼岸。

  朋友們,你們不妨也看看這本書,或許它會使你勇於面對困難,取得成就,也有可能會使你從失敗中站起來,重新奮鬥!

  五年級:侯若蘭

您正在瀏覽: 介紹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