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你介紹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介紹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向你介紹一本《聊齋志異》,古代名着之一。


  聊齋志異是一部文言短篇小說,也是中國古代靈異、志怪的集大成之作。這本書的作者是清代的蒲松齡,世稱聊齋先生。其中描繪的全是靈異鬼怪故事。內容十分離奇,多談狐、鬼、妖,更是以此來揭露人性的醜惡與在封建王朝社會的黑暗。


  書中《促織》故事中,寫的是一個愛鬥蟋蟀的皇帝,為了滿足自己的一己之私,而不斷的讓百姓進貢蟋蟀。在鄉下,一個孩子不小心弄死了他父親千辛萬苦找來進貢給皇帝的蟋蟀,由於害怕責罰,竟跳了井。後來小孩變成了那隻蟋蟀,斗敗了宮裡所有的蟋蟀,而小孩家中也因此變富。皇帝的一個小小愛好,既能害百姓家破人亡,卻也能讓百姓變得富貴。這故事諷刺了當時的最高統治者——天子為了私慾而殘害百姓、迫害百姓的事情。也揭露了當代小人當道的黑暗歷史,而最主要的是這皇帝是個不折不扣的昏君,正所謂“天子之怒,伏屍百萬,流血漂櫓”,天子一怒,誰會勸導,不都是紛紛附和?天子,所謂的天子利用他那無上的權利來狂妄。


  聊齋志異,故事生動有趣,劇情曲折離奇。這本書也教會了我們要不畏權貴,勇於反抗,才行雖好,品德卻是一定要佳的品質。向你介紹一本《聊齋志異》,希望你會喜歡,也希望你也懂得了許多以前你所不明的事物。

  五年級:煙憶雪

您正在瀏覽: 向你介紹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介紹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