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年城隍廟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年城隍廟見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最興奮的一件事是春節去上海城隍廟,至今還記憶猶新。

  剛一進門,我就看到了五彩斑斕的宮燈懸挂在城隍廟街頭,烘托出一派節日景象。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一塊牌子非常醒目,上面寫着:“易拉罐製作”。我擠進去,原來是用易拉罐製作龍。只見展板上一條用廢舊易拉罐皮製作的龍甩着大尾巴,張牙舞爪的,真威風啊!再看,那兩條龍睜大眼睛,使勁伸長爪子,去抓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珠,原來是雙龍戲珠。它倆你爭我奪,好不熱鬧!

  快看!廣場上有大龍燈。天啊!這條巨龍足足有三層樓那麼高,它竟然是純手工製作的絲綢燈籠,它色彩艷麗,金色的龍鱗閃閃發亮,長長的龍尾隨風搖擺,似長長的綵帶。旁邊的閣樓上天女們拎着花籃從天而降,她們長長的裙子輕柔地飄下,宛如白雲一樣,無聲地來到人間,好似天女下凡。

  看呀!一旁的荷花開得如此燦爛,好像荷花寶座,來接待天女們的到來。細細打量,原來,荷花也是用絲綢純手工製作的,精美秀麗,真是美不勝收。附近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我好不容易衝出了人群,沿着箭頭左拐右拐來到了九曲橋。哇!九曲橋上人可真多啊!我站在高處,眺望九曲橋周圍的花燈,那裡同樣是龍飛鳳舞、龍騰虎躍、人聲鼎沸,熱熱鬧鬧,只見一片紅紅火火,一片金光閃閃,一片亮晶晶的色彩,真漂亮啊!

  我想,今年是龍年,龍又是中華民族的象徵,這樣龍騰虎躍的場面,預示着龍年將是一個充滿朝氣無比繁榮的一年。我也屬龍,我自豪地笑了,快門記錄下了這一歷史性的一刻。

  中關村三小五年級:徐璦桐

您正在瀏覽: 龍年城隍廟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年城隍廟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