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警鐘長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鐘長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又是一個水魔猖狂的年頭。 

 當我們還沉浸在歡度暑假的愉快氣氛中時,從壺鎮傳來了一陣陣哭泣聲:又有六朵鮮花凋謝了!當我們還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時,六個年紀與我相當的孩子,因為水魔,與父母陰陽相隔了!十二、三歲,正是如花一般的年紀,正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正欲怒放啊!我不敢想象,這些孩童溺水身亡后,他們的父母親接到噩耗,會是怎樣?恐怕,只有“泣不成聲”、“傷心欲絕”“撕心裂肺”這些詞才能形容了。父母們含辛茹苦的將他們拉扯了十幾個春秋,傾注了他們所有的心血,一下子就沒了,他們怎麼承受得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親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呀!六朵花蕾還沒盛開就己凋凌了,或許他們去了天堂,或許去了另外什麼地方,或許……總之,六個生命從這個世界永遠的,永遠的消失了…… 

 可是,水魔沒有因為父母們的哭泣而停止肆虐,它把它的魔爪伸向了全國各地:6月11日,山西省定襄縣河邊鎮四名小學生在鐵路旁戲水時,不幸落水身亡;7月13日,海南澄邁縣中興鎮中心小學學前班和西達農場中心小學的三名學生不幸溺水身亡;7月14日,噩耗再次傳出,東方市八所鎮兩兄弟不幸葬身水海…… 

 據統計,去年我市溺水身亡的人中,未成年人就有33人,而小學生有23人,佔總數的70%,這是怎樣一個百分比!朋友啊,我們每個人都是母親懷胎十月,才來到這個世界的,你的生命不僅僅屬於你自己,請不要為了一時的歡娛,而讓你的家人,流淚一生!畢竟,生命只有一次! 

 但願,天下間所有的青少年朋友,都能在藍天下,茁壯成長! 

  

  指導老師:應超超

您正在瀏覽: 警鐘長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