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我家對面開了一家大排檔,早上經營早餐,中午不營業,晚上做燒烤夜宵之類。因為就此一家,生意也算紅火,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在這喝酒、划拳、吃燒烤,如果是周末,生意更紅火。

  一天傍晚,做完作業后我到陽台上舒展筋骨。這時美麗的晚霞把我吸引住了,我隨意地欣賞着這美麗的晚霞,無意間瞄了一下那家大排檔,可眼前的情景讓我大吃一驚:他們正在洗燒烤用的竹籤,只見他們心不在焉地把用過的竹籤和沒用過的竹籤混在一起洗幾下,就撈出扔在地上晾曬,竹籤條上隱約還可以看到油污。此時,我目瞪口呆,心想:這麼紅火的一家大排擋,想不到衛生卻那麼差,吃不壞人真的很萬幸,我越想越可怕。

  過了一會,老闆從屋裡出來了,右手提着一個塑料桶,肩膀掛着一塊黑抹布,來到一顆大樹底下。他準備幹什麼呢?我死死地盯着他。只見他從一個黑色塑料袋中,拿出豬肉,雞翅、魷魚……等燒烤用的食品放進水桶中,水面上馬上浮起了一些血和一些黑色的液體,他用雙手隨便的撮洗幾下后,就撈起桶中的食物,再切成一小塊小一塊,並撿起剛才“洗過”的竹籤條把食物串起來,放在盤子里。不久,引來無數的蒼蠅,有的在空中盤旋,有的已落在食物上享受這豐美的晚餐。食物串完后老闆順手把肩膀上黑抹布鋪在食品上面。哎,真是太不衛生了,這樣的食品誰吃得安心呢?

  正當我看得入神的時候,姐姐笑咪咪的走了過來,神秘得對我說:“阿爽,今天晚上你有口福了,表哥說發了工資請咱們去吃燒烤。”我聽了,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並把剛才看到的情景一五一十講給姐姐聽。姐姐不相信,晚上她和表哥高高興興地吃燒烤去了。半夜,她肚子疼痛得呱呱大叫,之後連續打了3天吊針,才有所好轉。

  現今社會,各式各樣的食品安全問題,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給人們的生命和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影響。他們為了一己私慾,為了利益而行屍走肉,這難道不應該抵制嗎?朋友們,為了我們能生活在一片健康,安全的藍天下,請大家行動起來: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健康,安全的美好家園!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六年級:六(2)班 朱家輝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