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警鐘長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鐘長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生命,是人們最珍貴的東西,沒有了生命,還會有什麼呢?也許,只有失去了以後,我們才會感到留戀、珍惜。在現實生活中,人們由於安全意識的淡薄,造成了一些本可以避免的事故。索取一個人的生命其實是非常容易的,索取的方式、途徑往往是出乎人們意料的,是難以想象的。

  馬路是一個事故多發的場所,很多人就是在這裡失去生命的。2007年3月的一天,陽光溫和地照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一輛卡車從馬路一端飛奔而來,這時候恰好有一個中學生模樣的男孩要過馬路,通常,我們肯定會停下,等車走後再過馬路,而這個男孩卻想:司機看到我過馬路肯定會減速慢行,讓開我走。司機這時也想到,這麼大的孩子應該懂得避讓車輛。就這樣,在雙方僥倖心理之下,一場慘禍發生了,一方失去了自由,另一方也失去了鮮活的生命。

  學校是一個人群密集的地方,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2006年6月的一個早上,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某校的學生們正在校外的臨時跑道跑步,一卻都讓人覺得很平常。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一輛貨車毫無徵兆地沖入跑道,使數十名學生死的死,傷的傷。事後,經過警方調查發現,那天司機林某因為連着兩天兩夜駕駛車輛運送貨物,在回來的路上,疲勞至極,實在忍不住了,就開始打盹,誰知,這短短的幾分鐘卻使數十人喪生。

  看了這些驚心動魄的事件后,不能不使我們深思,究竟是什麼原因使這麼多的生命消逝呢?是人們對安全的忽視,對交通事故的發生不以為然,存在僥倖心理,總想到:反正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重視不重視無所謂。其實,生命正是因為人們的僥倖心理而轉瞬即逝。正是在人們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悄悄離我們遠去。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宣傳安全的重要性,增強安全防範意識,警鐘長鳴,使生命之花愈開愈美麗。

  作者:賈彤

  指老導師:任鑫華

您正在瀏覽: 警鐘長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