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讀《警鐘長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讀《警鐘長鳴》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在我心——讀《警鐘長鳴》有感 標籤:警鐘長鳴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作文

  《小學生安全教育讀本》這本書是專門為學生的安全撰寫的。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大家都必須去珍惜它,因為有了生命,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美麗。車禍猛於虎,人們常常忽略了交通安全,認為不幸的事是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自己永遠也不會成為倒楣人。正因為他有這種意識,才導致了無數的交通事故。

  這本書中講到:我過有13億人口,4億輛自行車,兩千萬輛汽車、摩托車和拖拉機。在我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中小學生佔8%左右,所以中小學生是交同安全宣傳的重點。我國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超過5萬人。並且還要遵守交通規則。

  在平時有的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說有些司機酒後駕車。上次我在報紙上看到——一位酒後駕車的司機由於喝了酒所以頭昏眼花了,所以加速,左拐右拐把握不住方向,因此撞倒了路邊的油鍋,潑到了2個人,還好沒有生命危險。另外還傷到好幾個人。

  遵守交通法規,既是一個人的美德,也是衡量一個人的法律意識的強弱,同時,也是預防交通事故的前提。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生命財產不受損失。雖然交通事故十分可怕,毫不留情。但是只要遵守交通法規,也並不可怕。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為了使自己、家人、親人不痛苦,請你遵守交通法規,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美好的世界里,這是多麼令人嚮往的。珍惜自己的生命就能使自己得到無限的幸福。

  同學們,我們共同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請不要讓你的朋友、親人痛苦、難過,讓我們團結一致,時刻警惕交通事故的發生,讓我共同去迎接美好的未來。

  陶朱小學五年級:章藝蔚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讀《警鐘長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讀《警鐘長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