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警鐘長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警鐘長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其中,有一段畫面讓我深思。那時,在十字路口,一輛摩托車看都沒看前面是不是紅燈,硬過那個十字路口,但是由於他闖紅燈,他在交叉點與另一輛汽車相撞。這條路是紅燈,另一條路是綠燈。而那輛過綠燈的汽車根本沒有來得及減速,就與闖紅燈的摩托車撞個正着,這都怪他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所以我要告訴所有的司機朋友們:寧願等那一分鐘,也不搶那一秒鐘;搶那一秒鐘,費己一輩子;費己一輩子,親人苦一生,眼淚四處落,衷聲到處盪。生命也在那短短的一秒內失去了。如果他停了下來,等待着紅燈變成綠燈,那結果可想而知,與此完全不一樣。 

  另外,還有一段畫面讓我明白了車禍的恐怖。有一個四歲的小孩,由於車禍失去了雙腿,永遠坐在籃球裡面,永遠那麼矮小,最終過着自己的艱苦生活。她本應像別的小朋友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自由地活動,可是由於一場車禍,她卻徹底地與幸福無緣。每年我國因車禍死亡的人數都居世界第一位。而造成車禍的五大殺手分別是:酒後駕車、疲勞駕車、無證駕車、超速駕車和超載駕車。 

  司機朋友們,這一副副血淋淋的場面,一道道慘痛的歷史事實,無一不在向人們敲響警示的長鍾:安全,才能回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警鐘長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