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安全的警鐘長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又是脆弱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不小心,它就會遭到摧殘甚至扼殺。因此,我們更要精心地呵護自己那如同一隻易碎的玻璃杯似的生命,因為,稍不留意,它就會支離破碎。而一次次慘痛的血的教訓更是用事實告訴我們,安全與健康的神經是時時刻刻都不能放鬆的。

  作為學生,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校園中度過的,所以,無論校園內外,我們都要注意安全。公路上車水馬龍,在上學時,我們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與同學追逐打鬧,遵守交通規則;學校里,喧喧嚷嚷,我們要注意同學之間的關係,不打架鬥毆,不做危險的事情,不滑樓梯,遵守校規校紀。

  還有,在校園外,我們更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如:不隨便與陌生人搭話,不吃陌生人給的食品,不與那些不良社會青年交往等等。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許多人因為自我保護能力差和安全意識淡薄,在校園——這個我們兒童成長的天堂內釀成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如:在某地的中學內,兩個年輕氣盛的中學生為了爭奪一隻小小的打火機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個在盛怒之下掏出一把刀,刺向了自己朝夕相處的同學……當他清醒過來,追悔莫及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晚了。

  以上的事例告誡我們:千萬不要把危險的東西帶到校園裡來,千萬不要和同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計較。當你在情緒激動時,也許就會做出一些連你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而當你為自己做出的事情後悔愧疚時,一切都已成為現實,再也無法挽回了。

  我們的生命就像一個含苞待放的花蕾,它需要安全陽光的照耀,健康雨露的滋潤。它經不起天災驟雨的摧殘,更不堪人禍風暴的打擊。因此,我們更要築起自我保護的堤防,用知識守護生命。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心田,讓安全的警鐘長鳴耳畔。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的警鐘長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