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讀書有愛——“重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讀書有愛——“重讀《賣火柴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開卷有益,讀書有愛——“重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我愛書,媽媽給我起了個名字叫“書蟲”。雖然不雅,但卻真實地反映了我在讀書時能夠忘掉一切的神態。

  儘管我只是個小學生,但我業餘讀書的書齡已有8年之多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閱讀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了.我讀過四大名着;我讀過雨果的《悲慘世界》、《海上勞工》;我讀過老舍的《駱駝祥子》。至於《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之類的故事早已被當作少兒讀物了。然而在最近一次整理書籍時,我隨手抽出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本書。雖然是曾經讀過的書,但當我再一次讀起時,又重新被吸引了。

  我陪着小女孩在凜冽的寒風中一路走來。當一切無助時,我又陪同小女孩一起點兩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當微弱的火焰升起時,我又陪同小女孩憧憬着美好的未來。陪同小女孩尋找給予小女孩保護的、慈祥的奶奶。我終於看到小女孩臉上露出了微笑,但這是一種凄慘的小,死亡來臨時的笑。我為小女孩的悲慘遭遇淚流如雨。她的悲慘遭遇是當時的社會制度造成的,註定了她悲慘命運的結局。

  當我合上這本書,眼前忽然浮現出貧困山區孩子在求學路上蹣跚求學的身影。我們每天都能在寬闊、明亮的教學樓里收穫園丁撒下的果實,並且享受着陽光的沐浴。而貧困山區的孩子卻只能在沒有窗戶、沒有陽光的草房裡學習。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和那些貧困學生比,我們可以說是享盡了人間的愛和幸福。但願從此人世間消除貧困,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燦爛的陽光。這是我重讀《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感受,也是我最真切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讀書有愛——“重讀《賣火柴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讀書有愛——“重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