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做家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茂名市第六小學 四(六)班 戴啟宇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打掃衛生的日子了。我正在做作業,看見媽媽正在揮汗如雨地打掃衛生,我十分不忍心,就連忙放下手中的筆,跑過去幫媽媽做家務。 

  我們家打掃衛生一般是擦窗戶、掃地和拖地。首先是擦窗戶,我先把抹布放進裝有水的桶里浸濕,然後找來一張椅子,小心地站在上面擦起玻璃來。只見玻璃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我使勁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把窗戶擦乾淨了。啊,真累! 

  窗戶擦乾淨后,就要掃地了。我找來了一把掃帚,然後弓着背、低着頭、彎着腰,手中拿着掃帚認認真真地掃起來。我仔細地把每個角落掃了一遍又一遍,連一點兒紙屑也不放過。最後我把一大堆垃圾倒進垃圾桶里。這樣,整個家都乾淨多了。 

  掃完地后,我開始檢查地板,發現地板上還有一些污垢。於是,我找來拖把,放進裝有水的桶里浸濕,然後認真地拖起地來。我對準污垢拖了又拖,終於把污垢拖乾淨了。污垢是沒有了,可是地板卻變成了一個“大花臉”,怎麼也拖不幹凈。這時,我已經非常累了,滿頭是汗。媽媽見到我這個樣子,十分心疼,就連忙給我遞過來一條毛巾,說:“孩子,你那麼辛苦,還是別幹了。”我聽了媽媽的話,真想不幹了。但是,我腦海里馬上出現媽媽滿頭大汗做家務的樣子。心想:媽媽為了我每天都那麼辛苦,我這點兒辛苦又算得了什麼!想到這裡,我說:“媽媽,我不累。”說著我又繼續拖起地來,直到把地板拖乾淨。經過我的努力,房子真是變得一乾二淨了。 

  雖然我已經筋疲力盡了,但能為媽媽做家務,我心裡還是甜滋滋的。 

  ( 指導老師: 伍小平)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