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爸爸媽媽做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媽媽做家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把這幾天做的,想的,總結了一下。 

  幫助父母做事,只是講孝的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體會,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父母養我們,我們要報恩。怎樣報呢?最少自己心裡應該心存感恩,體會到爸爸媽媽的苦衷,不讓他們為我們擔心。然後要行動起來,為他們做事,小到家務事,大到父母老時,做到老有所養。最應注意的是:自覺與真實。盡孝,不是別人讓你,而是你讓自己。真實,就是發自內心的感謝,沒有任何虛假的東西。 

  這幾天,我在爸爸媽媽上班的時候,在家打掃衛生,疊被子,並且按時學習,有條理地安排時間,總起來說我還要繼續做下去,繼續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 

  今天,貼對聯,可把我忙壞了,爸爸媽媽去別的地方貼,留下我一個人在家裡。我想:我也幫爸爸媽媽貼春聯。首先把雙面膠分貼在各屋的大“福”字上,但有一個問題困擾了我:到底“福”字是正着貼還是倒着貼呢?最後,我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大門的“福”字倒着貼,寓意是“福到(倒)”,其它屋的“福”字正着貼。一切安排就緒,剩下貼對聯。上聯:春風輕拂千山綠,下聯是:旭日東升萬里紅。剛貼完,爸爸媽媽就回來了,媽媽說:我可幫了他們一個大忙。 

  今天是除夕,我恭祝大家鼠年吉祥,新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媽媽做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