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本書,感觸很深。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人從小到大的經歷,告訴人們一塊“鋼鐵”是經歷過許多磨難才能煉成的。

  主人公保爾十二,三歲時,母親把他送進了學堂。保爾的家庭很貧困,母親在給別人做傭人,哥哥是一個電工。因為保爾對於教書先生對他的百般刁難感到十分憤恨,因而做出一系列的報復行為。很快,他被學堂開除了。由於生活的無奈,母親把他送到一個飯館做夥計。在那裡,他工作了一年多,也是在那裡,他看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那兒簡直就是人間的地獄。但在哥哥的幫助下,他被調到了發電廠做了一個電工。以後的八年,他都熱衷於革命事業。對於他這八年比別人活了三輩子還要珍貴,因為保爾完全癱瘓,繼而雙目失明。他也曾一度灰心喪氣,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但堅強的革命信念又使他走出了低谷,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保爾開始了創作。

  在這本書中我最欣賞的是保爾,他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人物。他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業績,他總是從最平凡的小事做起。面對疾病的沉重打擊,他也曾產生過自殺的念頭,但保爾於認識到他不愛惜身體的行為不能稱之為英雄行為,而是一種任性和不負責任。因此他是在革命的烈火中逐漸成熟起來的戰士,是讓人感到親切的榜樣式人物。他非常勇敢、奉獻、寬容、誠實、堅強、不為命運所屈服。他擁有着自我犧牲的精神,頑強堅韌的意志讓人個人敬佩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由小事起步,努力鍛煉自我,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困難沒什麼大不了,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等事情一過,你會發覺,原來自己是有毅力的人。當保爾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江蘇南京玄武區小營小學六年級:徐穎兒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