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都龍舟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都龍舟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是龍舟會。在這一天里,成都九眼橋總要舉行一次精彩紛呈的龍舟會。龍舟會上有數不清的節目,正是這些有趣的節目吸引來了數不勝數的遊客。

  河的兩岸人山人海,旁邊的樹上掛滿了花花綠綠的彩旗,到處都是鑼鼓喧天,旌旗飄揚,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看到這場面,不用說就知道是龍舟會開始了。

  首先是傳統節目——“龍舟競技”。一艘艘長着龍頭,拖着龍尾的長船上坐滿了身強體壯的小夥子。他們持着船槳,隨時準備向前劃去。指令一發,龍舟便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飛去。龍舟上的人們有的敲鑼打鼓,有的漲紅了臉,還有的一邊奮力划著龍舟,一邊大聲喊着口號,為大伙兒加油打氣……此時,兩岸山呼海嘯,從兩旁傳來的“加油”聲一陣高過一陣,大家都在為自己心目中的群龍之首打着氣。這可真謂“千頃水面琉璃滑,百艘龍舟競爭先。”

  搶鴨子競賽也是龍舟會上的活動之一。數只鴨子被拋向天空,不停地嘎嘎叫着。它們拍打着翅膀,撲騰着跳到了水面。鴨子剛一落水,搶鴨子的人們就趕緊把龍舟划向鴨子,想盡辦法把它們攔住。這下可把鴨子們給嚇壞了,它們躲的躲,逃的逃,驚慌失措。只見搶鴨子的人們兩眼望着獵物,一旦它們接近自己,他們便跳下龍舟,向鴨子撲去。這時人們都認為,這鴨子躲也沒處躲,逃也不能逃了,肯定會被捉住。誰知道這鴨子不是一般的狡猾,在人們撲去的一瞬間潛入水中,向別處游去,讓搶鴨子的人栽個大跟斗,喝一肚子的水,逗得兩岸的人哈哈大笑。人們浮出水面后,眼睛死死盯住河面,生怕落掉一隻鴨子。鴨子一露面,人們便向它游去,岸邊的人也給這些勇士鼓勁加油。當搶到鴨子的勇士將鴨子高高興興舉起時,兩邊傳來了陣陣歡呼聲和熱烈的掌聲。

  夜幕降臨,白天熱鬧喧騰的河流此刻也靜了下來。難道精彩的龍舟會就此結束了嗎?不,當然沒有。最後的壓箱寶是放河燈。龍舟上裝飾着五彩的花燈,在水中漂着,旁邊還跟着許多美麗的小彩燈,就如同置身於仙境之中。

  成都龍舟會裡,那精彩、有趣的節目總是令人流連忘返,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五年級:張菁晶

您正在瀏覽: 成都龍舟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都龍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