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戰馬 標籤:戰馬作文

暑假時,我和爸爸媽媽去了一次秦皇島,帶回來一件工藝品,它記載的是秦始皇於公元前215年東巡謁石秦皇島,並在此拜海,先後派盧生、侯公、韓海等兩批攜童男童女入海求仙,尋求長生不老葯的場景。 

  這件工藝品是由秦始皇率領的戰隊組成,有三十六名大將騎着高頭戰馬,爭前恐后,前呼後擁,浩浩蕩蕩,氣勢宏大。尤其是他們騎的三十六匹戰馬,各個栩栩如生,昂首揚尾,四蹄騰空,體態輕盈,神形兼備,自由奔放,動作協調。既使人感到力量,又能讓人想到秦朝時那壯觀的戰爭畫面。 

  更令人驚嘆的是為首的那匹戰馬,神清骨峻,肌肉結實,鬃毛透着油油的亮光。高昂着頭,半張着嘴,彷彿發出了陣陣悲愴蒼勁的嘶鳴。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發出兩道寒光,遙望着遠方。象削斷的竹筒一樣的兩耳,機警地豎立着。騰空的四蹄,飄逸的馬尾,讓我感受到了那風馳電掣的速度。與馬上的蒙恬將軍,相得益彰,愈發顯得勇猛威武,後面的隊伍在它的帶領下,猶如從山谷中奔瀉而下的山洪,馳騁在遼闊的曠野上。不禁讓我想起杜甫的詩:“所向無空闊,真堪托死生。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 

  每當我看見這件工藝品時,我總被工匠師的精湛技藝所折服,同時,也被古代將士以及他們的戰馬的英勇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您正在瀏覽: 戰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