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輝歷程照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歷程照我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的10月1日,是我們祖國六十歲生日。從1949年10月1日到2009年10月1日,這六十年裡,我們經歷的太多:小崗村的變化、跑出國門的“QQ”、中國造的“米老鼠”、長江大橋的修建、北京奧運會……這一切都讓我們感到中國在飛速的前進着,中國已經不是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而是一個繁榮昌盛的新中國。我們的祖國擺脫了貧困,實現了小康: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國家富強;人民安康 。我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爺爺告訴我,他們小時候,最好的東西就是自行車了。誰家要是有一輛自行車,准能引來一大群人羨慕的目光。而現在別說是自行車了,就連汽車也是平常物,還有電腦、數字電視等等高科技產品更是進入了尋常百姓家。 

  常聽媽媽說,以前每次過年回鳳陽老家,都要擠公交車,有時沒座位坐,媽媽只好抱着我站着。幾個小時才能到家,可媽媽的胳膊已經酸的動不了了。而現在,家裡買了車,再也不用擠公交車了,我們一家過上了方便、快捷、小康的富裕生活。 

現在學校有了多媒體教室,,裡面的東西可高級了!只要操控電腦,就可以在大屏幕上觀看電腦里的東西。這些全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好處,給人民的生活帶來了更多便捷! 

  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最讓我們刻骨銘心的就是08奧運會了。當奧運組委會喊出“中國”兩個字時,全國人民沸騰起來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已經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偉大和強壯! 

  “啊,中國,中國,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捧出萬紫千紅的春天!”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我們堅信,有了我們的努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三十年!

您正在瀏覽: 光輝歷程照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歷程照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