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戰馬》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戰馬》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中,我讀過許多書。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一本書是《小戰馬》。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兔子名字叫作“小戰馬”它聰明伶俐。鎮子上的狗兒們每次見到它都會想盡一辦法想將它吃掉。可是每次“小戰馬”總是能用自己聰明的智慧將這些問題化險為夷。一次鎮上的狗兒們全部都聚在了一起,商量對策欲將“小戰馬”一網打盡。可是這一次他們還是沒能得逞,又被“小戰馬”輕鬆躲過。由此“小戰馬”一戰成名,許多人在金錢的誘惑下都想將“小戰馬”活捉,用於參加比賽。終於,一天“小戰馬”和它可愛的妻子散步時,被一大群人圍堵給捉住了。人們為了賺錢,給“小戰馬”按上了電擊項圈。“小戰馬”不得不,不停的奔跑用生命奔跑。它失去了自由,奔跑也不再有意義。最後它選擇了死去去一個自由的國度,那裡沒有捕殺,沒有利益,它可以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奔跑。“小戰馬”奔跑吧!為了自己!

  你們想想,“小戰馬”只是一隻平凡的小兔子,卻還是沒能逃脫被人類殘害的結局。這本書留個我們的是一個警示,人類無止境的對自然的掠奪和對動物們的殘害必將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最終人類只有自己吃下自己種下的所有苦果,怪誰呢?為了利益,為了金錢,為了權力,為了更好的生活,人類把罪惡的黑手,一次次的伸向了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們。它們是無辜,為什麼我們要把骯髒的金錢交易強加再它們身上呢?難道,做這些良心不會不安,不會受到譴責?在當今現代生活中,人類是世界的主宰,而動物對某些人來說只是一些不起眼的附加品,他們想怎麼傷害它們就怎麼傷害它們。因為它們既不會叫疼,又不會喊冤。現在儘管這種思想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但虐待小動物的現象卻時有發生。而你知道么,人類的祖先就是從這些毫不起眼的小動物變來的。因此我們原本和這些小動物們是一家,那我們又何必自相殘殺呢!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人們為什麼要傷害它呢?

  雖然我們聽不懂動物的語言,看不見它們憂傷的眼神,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用心去想,就一定會明白的。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動物吧!

  四川宜賓高縣文江鎮第一小學五年級:何鑫

您正在瀏覽: 讀《小戰馬》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戰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