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尊嚴——讀《小戰馬》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尊嚴——讀《小戰馬》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烈日炎炎的暑期里,我閱讀了加拿大作家——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的《小戰馬》。讀完這本書,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動物像我們人類一樣有着親情、愛情、友情;像我們人類一樣,竭盡全力的生活、奮鬥,直到走完自己的一生。

  文中講述了一隻長耳朵野兔,它的名字叫“小戰馬”,它跑得快,頭腦靈,具有無與倫比的勇氣和膽量。然而在一次野兔大圍剿中,它被抓住並送到跑狗場上,成了賽狗們追逐的目標。邁克為小戰馬爭取到了跑贏13次就獲得自由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自己的私慾出爾反爾,非但讓帶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讓兩隊賽狗同時追逐它,小戰馬被逼得疲於奔命。後來,邁克趁亂救出小戰馬,並把它送回了故鄉。

  文中還講述了信鴿阿諾科斯在被愛情灼傷的同時,落入偷鴿賊手中,趁機逃出來之後,又被槍手射中,被鷹啄食;大黑狼警棍在危難之際向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自己卻陷入困境;喇叭狗領導着狗群和狼作戰,結果喪生於狼的利爪之下;溫尼伯湖的狼不願離開充滿磨難的城市,只為陪伴愛過它的小吉姆。

  一隻無數次戰勝賽狗、為自己贏得自由的野兔;一匹?I衛自己領地和榮譽的大黑狼;一隻敢於攻擊灰狼的喇叭狗。它們使我的“字典”里又添加了一個新詞“勇敢”。我想我們人類也應如此,不要因為生活中的一點坎坷和磨難就低下了頭,而要像梅花一樣勇敢地面對着嚴冬的冰霜,堅而不摧。我們應該在逆境與失落的壓迫中奮起,永不氣餒,永不言敗。勇敢地去面對着未來道路上的挫折與坎坷。因為勇敢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立於不敗之地的前提,在逆境中不放棄希望,在挫折中不喪失鬥志,才能從低谷走向高峰,才能迎來生命的輝煌,所以只有懷有一顆勇敢之心,才能把自己的人生路裝點得更加燦爛。才能為自己的生命添加一絲光彩。

  一隻忠於家、忠於妻子的信鴿;一匹住在城鎮、喜愛小孩子的狼。它們使我感受到了動物像我們人類一樣有着親情、愛情、友情,它們與我們人類是平等的。所以我們應該保護動物,共同創建一個人與動物和諧的社會氛圍。

  讓我們帶着親人的呵護,帶着朋友的鼓勵,踏上中學學習生活的新征程,用我們的拼搏努力書寫新的篇章,創新的輝煌!

  大連長興島臨港工業區實驗學校初一:荊勝茁

您正在瀏覽: 生命尊嚴——讀《小戰馬》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尊嚴——讀《小戰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