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照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照我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上五年級了,現在和80多歲的奶奶,弟弟生活在一起。爸爸長年在外的打工,很少回家。

  我和弟弟很想媽媽。看到別人的孩子在自己媽媽面前說笑時,我禁不住淚流滿面,這時我都會趕緊拽起弟弟就走。

  回到家,我不敢問奶奶媽媽哪裡去了,因為這樣會讓奶奶更傷心。從鄰居那裡我知道媽媽因為嫌爸爸貧窮和他分手了。說實在的爸爸一年打工掙2萬多元,我家4口人的生活費,加上奶奶長年吃藥,每年沒有剩餘,還欠了許多外債。

  二年級時,學校知道我家的家境后,給我免除了我的書費。這減輕了我家的一個大負擔。可是上學還得花錢,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弟弟病了,我家真的拿不出一分錢。奶奶為我的學費經常是哭,我決定不上了。沒想到老師找到我奶奶說:“過來上吧,今年我校有一名資助貧困生名額,給你孫子。”

  從那時起,每到“六一”前後我都會收到200元的貧困生資助款。每次拿到錢我都感動得哭了。回家給奶奶時,奶奶也感動得哭了。“感謝黨和政府。孩子,你得好好學習!”我使勁的點點頭。就這200元錢夠我和弟弟半學期用的,解決了我家一個大難題。

  在家裡,我除了要照顧奶奶外,還要干全部的家務活。別人都說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在學校我拚命學習,我還要幫助那些學習成績差的同學。每到發獎,我都會得到兩張獎狀:一張是三好學生獎,一張是第一名的名次獎。

  是呀,我自卑的心,我貧窮的家,因為有了黨的光輝而感到光明和溫暖。我想,窮是暫時的,將來我有能力掙錢了,我要每年拿出2000元來資助那些家庭困難的學生。將來我有了孩子,我要把這件事時時講給我的孩子聽,讓他們記住黨的恩情。等孩子長大,也要資助那些困難的學生。讓這份愛心永遠傳遞下去。

  五年級:尹莎莎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照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照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