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八月十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八月十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可藹可親地給我訴說中秋節的來歷,我還津津有味地聽奶奶講嫦娥奔月的浪漫故事。知道么?我還從奶奶身上學到了一些中秋節的習俗呢!想聽聽嗎!古時有走月亮、放天燈、燒斗香、點塔燈、舞火龍、拜兔兒爺…… 

  我們逐笑顏開的來到桌前。哇!好豐盛啊!你瞧!桌上放着中秋節必不可少的月餅、芋艿、碧綠碧綠的毛豆、甜蘆粟、鴨子、柚子、hami melon、orange and ……我拿起一隻黃澄澄的澳桔放在鼻子前,哇哦!好香啊!我“不懷好意”的摸了摸它,以飛快的速度剝下桔皮。哈哈哈……不一會兒,它就變成了我的肚中之物!!! 

  今天是個好日子,媽媽、爺爺、奶奶他們說“月亮”,我卻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着那香噴噴的雞腿,真是不亦樂乎!!! 

  “當——當”九點的鐘聲終於敲響了,爸爸迫不急待,立刻端起板凳往外跑,我們也緊隨其後。我看了看錶,已是九點零九分了,一剎那間,那月亮越來越圓,剛剛好似一條彎彎的小船,現在像一個大玉盤,奶奶說今年的月亮是九年以來最圓的了,雖然天氣多雲,我看不到晴空萬里、星月爭輝的景象而感到可惜,不過從雲隙里投下的一點兒銀光,好美喲!你瞧,一會兒烏雲遮住半個月亮,一會兒遮住了整個月亮,它把皎潔、溫柔的銀輝灑落在大地上,使茫茫的夜色染上了朦朧的月色,像一幅深色的月夜的水墨畫,真是詩意濃濃。 

  爺爺挺有興緻,出了上聯:“但願人長久”,奶奶輕鬆地對出下聯:“千里共嬋娟”,媽媽出上聯:“天上圓月高掛”,我投機取巧,對了下聯:“地上佳偶成雙”,奶奶又出上聯:“花好月圓每逢佳節倍思親”,唉,我們絞盡腦汁,怎麼也對不上…… 

  哇,一股香味撲鼻而來,仔細聞聞,原來是月餅的味兒。哇喔,廣式、酥式的都有,蛋黃、五仁、奶椰、細沙、桃蓮、肉、棗泥任我選。我拿起一個細沙的,咬了一口,讓我感到甜得醉人。知道嗎?肉質鬆脆是甜蘆栗的特點,今天吃還能起明目、通氣之功效,還有今天吃芋艿,必需用紅糖蘸着吃,這樣今後的生活會紅紅火火呢!! 

  2005的八月十五可真讓人難忘啊!它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留下了一個深深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回憶八月十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八月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