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戰馬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戰馬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戰馬的一封信 

親愛的戰馬: 

  你好! 

 你的精神和身體都還好嗎?駿馬的傷口也好得差不多了吧! 

 知道了你和駿馬的故事以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們都應該學會寬容,寬容別人,也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其實,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就使我們生命中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有一次,理髮師正在給周總理刮鬍須時,總理突然咳嗽了一聲,臉動了一下,刀子立即把臉給刮破了。理髮師忐忑不安,不知所措,但令他驚訝的是,周總理並沒有去責怪他,反而和藹可親地對他說:"這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卻使我並不怪你,們看到了周總理身上的美德——寬容。 

  聽了這些,你是不是也心有感觸,周總理雖然是個大官,但他會寬容別人,有什麼事都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中國有句諺語:忍一句,息一怒,忍一事,少一事。你要學習駿馬這種能寬容別人的精神,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你要學會寬容,但是,你還要記着,盡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 

  XXX 

  X年X月X天

您正在瀏覽: 給戰馬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戰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