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是描寫小草生命力頑強的詩句。大自然是一本無字的書,它教我讀懂了生命的寶貴,也教我讀懂了生命的頑強! 人的生命,就像小草一樣。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正如小草,隨時可能被無情的大火所燒焦,但燒焦了卻不代表着生命的結束,恰恰相反,它意味着新的生命的重新開始!無情的大火好像人生命中的坎坷,它或許是疾病或許是痛心徹肺的教訓!但它並不意味着結束一切!更加不意味着生命的結束!在生命的長河中,往往會有許多事是你努力后仍舊不能改變的,但你曾經為它而努力,最後,你依舊可以自豪的告訴人們“我是成功的”! 

  我讚美小草是誰?心甘情願地被人們踩而從來也不抱怨?是小草。是誰?在炎熱的夏天也不低頭?是小草。是誰?在暴風雨過後依然頑強地站立着?還是小草。它雖然沒有鮮花那樣鮮艷美麗,也沒有大樹那樣高大挺立,但我佩服它那頑強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春風吹過,可愛的春姑娘來到了人間,到處花紅柳綠,小鳥們也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小草也忍不住好奇心,破土而出,為春天又添加了一道風景線。微風吹來,小草們翩翩起舞。這時,一群小孩過來了,他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翻跟頭、玩遊戲……小草們默默地忍受着痛苦,從不抱怨。火辣辣的太陽照射着大地,炎熱的夏天到了。花兒低下了頭,樹葉打着捲兒,惟獨小草堅強得站立着,不向太陽低頭。突然,一陣狂風刮來,隨後,一場暴風雨便來臨了。雨下了一個小時,我真擔心小草會死去。哦!它又站起來了,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彷彿在說:“大風大雨我不怕,你看,我戰勝了你。”秋天到了,大樹的葉子隨風飄落到了地上,小花凋零了,小草也枯黃了。但它沒有畏懼,還是用自己最後的力氣挺立着。雪花飄啊飄,嚴寒到了。可憐的小草到下了,但它還在養精蓄銳,為來年春天作準備。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 

  小草,弱不禁風,但盛夏來臨,狂風暴雨能使樹枝散落,能讓鮮花凋落,但它對小草卻毫無辦法,即使是被暴風雨沖刷,它依然挺立. 

  想着小草的種種,心頭忽有震撼,那種團結凝聚,那種甘於奉獻,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不正是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們所具有的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讓我們像小草一樣搏取更好的明天. 我讚美小草 ……

您正在瀏覽: 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