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別人問你最喜歡什麼植物,你可能會說是濃郁的玫瑰,孤潔的百合,高貴的牡丹或者清秀的荷花……而我喜歡的卻是小草。 

  小草的生命力十分強。口說無憑,眼見為實。記得那一次下午,開始天氣還好好的,但是突然晴轉多雲,不一會兒,傾盆大雨從天而降,豆粒大的雨滴打在花草樹木的身上,那些擺在陽台上嬌貴的花兒早已被主人抬進屋裡,只有小草在外面經受風吹雨打,雨打在小草的身上,小草彎下了腰。我以為小草不會再站起來,但令我沒想到的是,在大雨過後,小草慢慢挺起了腰。好像在對我說:“你看,我們是多麼堅強啊!” 

  人們常說“野草少不盡,春風吹又生”。本來我不相信,但自從我看到那件事後,我相信了。 

那一次,我家院子的草長長了許多,我們懶得拔,就直接用火來燒。燒過後,地上黑黑的,我想:真可惜,這草不能再長來了。一位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小妹妹,不用擔心,這草還會再長來的。”我半信半疑,他又對我說:“哈哈,不信,那你就等着吧。”聽了叔叔的話,我便耐心的等了起來。過了一段時間,真的,小草又長了回來,望着這一片綠油油的小草,我心裡暗想:小草的生命力可真強啊! 

  小草,你們聯合起來抵禦狂風惡浪,吸收二氧化碳,為人類提供氧氣,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抗爭力,那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