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風箏媽媽是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風箏媽媽是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子關係看作風箏和線,相互牽絆,線的兩頭都是沉重的負擔。可我要說,假如媽媽是線,我是風箏,我們娘倆兒有的是相互牽挂,多的是沉甸甸的關愛。

  國慶放假,為給媽媽一個小小的驚喜,我提前買好了禮物:《人體經絡穴位圖》和一個小巧玲瓏的刮痧板。禮輕情意重,媽媽對穴位刮痧情有獨鍾,我是知道的。

  剛一回家,沒走進家門,我又喜又急地喊道:“媽媽,媽媽,我回來了!”媽媽一個擁抱迎了上來,我抱着媽媽撒嬌地問她說:“媽媽,你猜猜,我給您帶回了什麼?”沒等她回答,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包,把禮物拿出,雙手奉上:“請母親大人觀賞!”媽媽果然心儀,歡快地眨着眼皮,眉毛上揚,我分明看到她眼中閃爍着淚花。忽然她抬頭看着我,眉頭一皺,似乎覺察到了什麼,“怎麼你臉色這麼難看?”我笑了:“哪有啊?您就別擔心我了!”媽媽卻把我一頓數落,“這麼大的孩子了,連自己都照顧不了,叫我們怎麼能放心你?”可我分明看到她眼中閃爍的淚花。媽媽啊媽媽,您不是也瘦了嗎?您卻擔心我?我心頭暖流無限。

  中午,我抵擋不住睡覺的誘惑,躺在床上,漸入夢鄉。朦朧中,一隻我似乎陌生又確實熟悉的手,愛撫地摸着我的頭,我的臉。突然“啪嗒”一聲,一顆熱滾滾的淚珠滴在我臉上,打在我心上。是媽媽,是媽媽又在心疼我,又在為我傷心落淚,她喃喃地說:“孩子,苦了你呀!苦了你呀!”我鼻子一酸,眼角也流出了淚,我趕忙假裝睡覺翻身,背對着她,一個人在心底呼喊:“媽媽啊!您辛苦了,別擔心我了!”

  放假兩天,我體會到了“兒行千里母擔憂”的深意,媽媽擔憂我,且問“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媽媽的大愛面前,我的那些小驚喜、小舉動算的了什麼?母子間的相互牽挂,我是風箏,您是線,可您的付出總比我的要長,要遠,要多!

  媽媽,我相信在您的牽挂下,我這隻風箏一定會飛得更高,更遠,更有動力!

  五年級:董曉涵

您正在瀏覽: 我是風箏媽媽是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風箏媽媽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