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食堂百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堂百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食堂百態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張 辰 

  同學們,你們在食堂吃過飯嗎?你在食堂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嗎?節約的,浪費的,文明的,粗魯的,對這些事你們可以忽略不管,我們愛心社團可不能客氣,我們手中的相機就是倡導節約的利器。 

  “咔嚓”一聲,一個典型出世了。你瞧,這位同學把滿滿一盤子飯菜“嘩啦”一聲倒進了飯桶里,飯菜的湯汁還濺到了工作人員的身上,可他卻不管不顧,頭也不回地朝前走,把盤子和筷子隨意一丟。我們愛心社團的攝影師便跟蹤抓拍,當他看到我們手中的相機時,馬上回過頭來,對我們說:“喂,快把我的照片刪了!”他說的倒輕巧,刪了我們拿誰當典型啊?見我們沒理會他,他無趣地走了,一邊走嘴裡還不住地叨咕着:“有什麼了不起,不就剩點飯嗎?倒飯的也不是我一人!” 

  “咔嚓”,快門一閃,快看,這位一年級的小同學做的多好,他手裡拿了一個舔得乾乾淨淨的餐盤,輕輕地把盤子和筷子放在指定的地方。還抬起頭對食堂的阿姨微微笑了一下,她好似不是在放碗筷,而是在完成一項光榮的任務。要是都像她這樣,食堂得節約多少糧食啊,食堂工作人員的勞動量也將大大減輕了。 

  同是一個學校的學生,這差別咋就這麼大呢。儘管大家年級不同,但小朋友做出的事卻讓我們尊敬,有的高年級同學卻沒做好。小朋友的高尚境界是我們的榜樣,同學們,難道你們真的做不到嗎? 

  指導教師  姜文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食堂百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堂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