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食堂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堂風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在食堂常能看見一些瀟洒之人,端上飯,校園卡一揮,洒脫一轉身便輕盈離去。我卻暗暗搖頭瞥見那賣飯的一絲不易察覺的陰笑,本來三元的飯費,那賣飯的卻點五再加確認,在場之人眸中軍帶一絲憤怒,卻無一人作聲,是那樣的默契一致。長龍依然緩慢的行進着,那賣飯的依然微笑對待瀟洒之人。

  勞苦功高的大腦經歷了五結課的折磨,此時已勞累不堪,是時候滿足一下自己的美食慾了。我快步踏入食堂搶先佔了首位,正欲打飯菜時,群人已經昂讓闊步走了進來,在我之後,頗又龍尾之勢。這次賣飯的是一位看似和藹的胖女人,像極了一個油桶,我總又一個感覺就是她的目光從未離開我的飯卡,我內心不禁又一絲厭惡,一縷毛骨悚然。

  迅速點了幾個美味的小菜,卻是極便宜的一類,胖女人顯出微微的怒容。正是打卡扣錢之際,某同學那雄厚的男低音呼我的聲波傳入我耳際,我條件反射般回頭看了看,胖女人見我又離去之意,迅速扣了飯錢。殊不知見多了這種場面的我,內心早已有一根緊繃的弦,防衛般回頭瞧見。可惡!這個又老又胖的女人竟扣了六元,為了多已點提成,心眼如此黑暗。好漢不吃眼前虧------

  “阿姨,你多扣了我二元。”畢竟是學生,相應的禮儀還是應該做到的,還能夠得到第一印象的好感。“去去,一邊去,別妨礙我賣飯。”胖老女人微微露出不安的神色。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嘛?金額上還顯着殷紅的數字六,又充分理由的我自然不放棄,竭力力爭。

  這胖老女人就像是久戰沙場的老兵,在劣勢的情況下仍然口沫橫飛,口若懸河,絲毫看不出她處於劣勢。這可苦了後面的人了,咒罵聲不絕響起。有的人叫嚷着:“快讓位了吧,不就二元。”“這賣飯的真缺德,多扣別人的錢。”這些話聽得我雙頰時紅時青。

  辯爭了幾分鐘,毫無結果,老胖女人看着自己窗口的人幾乎都朝其他窗口走了,又見我並無離去之意,急忙給了我二元錢叫我快點讓位……

您正在瀏覽: 食堂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堂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