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啄木鳥媽媽的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媽媽的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啄木鳥媽媽每天都要在樹木中抓出許多蛀蟲,是大名鼎鼎的森林衛士。

  一天,啄木鳥媽媽對小啄木鳥說:“你已經學會了為大樹治病的本領,以後山坡上的這片樹木就由你管理,一定要盡心儘力為樹木治病。”

  小啄木鳥十分高興地接受了任務,開始忙碌起來。他用堅硬的嘴巴啄着樹木,發出“篤篤篤”的聲音。

  過了些日子,啄木鳥媽媽來看望孩子。小啄木鳥高興地說“我已經把這裡的樹木都檢查了一遍,凡是有蛀蟲的,我都已經啄開樹皮,把它們消滅了。”

  檢查了小啄木鳥啄過的樹木后,啄木鳥媽媽說“你只是捕捉了一些樹皮下好捉的蛀蟲,已經進入樹木深處的蛀蟲沒有抓啊!”

  小啄木鳥說“抓樹木深處的蛀蟲,得啄很深的洞,太費勁了。再說就那麼幾條蛀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啄木鳥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把蛀蟲全部消滅,它們會大量繁殖,給樹木留下後患。你不能貪圖省力,只做表面文章啊!”

  小啄木鳥聽了媽媽的話,十分慚愧,於是抓緊時間給樹木進行徹底治療,把躲藏在深處的蛀蟲一一挖出來。儘管十分勞累,他卻感到很快樂,“篤篤篤”的啄木聲越來越響亮。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媽媽的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媽媽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