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受了委屈的啄木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了委屈的啄木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受了委屈的啄木鳥 

  邱子歡 

  小啄木鳥慢慢的長大了,有一天,媽媽對它說:”你要自己學會捉蟲子!”小啄木鳥高興地答應了媽媽,於是就離開家裡去找蟲子吃。 

  小啄木鳥在樹林中飛翔,尋找蟲子,它看中了一棵樹,在樹上啄了七八個小孔也沒有找到小蟲子,後來,小啄木鳥終於在樹里啄到了一隻蟲子,正當啄木鳥在享受晚餐時,幾隻鳥從遠處飛來,它們看見樹被小啄木鳥啄了七八個小孔,鳥兒們大聲地斥罵著小啄木鳥,小啄木鳥傷心極了,飛回了家,啄木鳥媽媽看到小啄木鳥悶悶不樂,便前去安慰小啄木鳥:“兒子,你怎麼不開心呢?”小啄木鳥說:“媽媽,今天我去找吃的時候,飛來了幾隻鳥,罵我傷害樹木。”啄木鳥媽媽說:“兒子,你不可以在沒在有病的樹林上找蟲子吃,你必須找樹皮有七瘡八孔的樹木上找蟲子吃,樹葉枯萎的樹林上找吃的,和在比較老的樹木上找吃的,才不會傷害到樹木。”小啄木鳥聽完媽媽的話,一點也沒有不開心的樣子了。 

  第二天,小啄木鳥又去找吃的,它又在樹木中飛翔,它準備啄樹木的時候,想起了媽媽的話,它在樹林里尋找,尋找着符合媽媽要求的條件的老樹,它一邊飛,一邊看,它悠然看到一個樹木倒在了地面上,於是它飛了下去一看究竟,它看了樹,又想了想媽媽的話,它終於找到了符合要求的樹木,這時,天上又飛下來幾隻小鳥,它們都誇小啄木鳥聰明,就這樣,小啄木鳥終於成了一個樹木醫生。 

  從這件事中,我發現在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能夠一帆風順,我們要經歷無數的風風雨雨,才能摘取成功的果實。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受了委屈的啄木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了委屈的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