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啄木鳥漫畫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啄木鳥漫畫想到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創造了貪婪,磨滅了人們心中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良知;對財富的過度迷戀同樣也萌發了自私的幼芽。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啄木鳥站在一個伐木人的肩上,疑惑的看着他伐一顆參天大樹,似乎發出了疑問:“這頭裡一定有蟲”。這幅漫畫從啄木鳥的角度揭露了人類對保護自身賴以生存的環境的漠視。同樣也告誡人們,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自然環境,我們對大自然的每一點傷害,終究也會以另一種方式降臨在我們的頭上。

  其實,生活中我們也不難發現,與漫畫中的光頭李類似的人我們常常會見到。他們表面上打扮得漂漂亮亮、光鮮得體,腦子裡卻鑽滿了“小蟲”,其中最常見的一個非“破壞環境”蟲莫屬。

  在學校走廊上、操場里、小徑旁、花園中,我們常常都能見到揉成一團的紙團。有些紙上甚至沒有寫過一個字,卻被人丟棄,被無數只腳無情地踐踏。一個完好的本子,被人撕裂后,塞滿了排水道。這些都是一些不懂得節約的同學的傑作,他們寫錯字以後不用鋼筆擦擦掉重寫,而是很乾脆地撕下整頁紙,這樣反覆幾次后,一個完好的本子自然就所剩無幾了。

  路經校園後花園的我也曾發現,有個同學竟然將食品包裝袋隨手丟入了清澈的湖水中,水面上橡皮筋、網狀物、食品袋等更是隨處可見。此情此景,不由使我想起了《海洋?死亡》這本書上的描述。我彷彿看見了鮮血染紅的天空,成群成片的各種魚的屍體鋪滿水面……想到這一切,一陣心痛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我決定過去給他們補上一迴環保課,可未等我開口,自知理虧的小同學們就一鬨而散了。

  這僅僅是一幅好笑的漫畫嗎?不,它在警告我們:人類在破壞環境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地傷害自己。讓我們加入到熱愛地球,關愛自然的行列中來吧。讓我們手挽手為地球鑄起一道綠色環保大堤。

  六年級:葉樂瀅073

您正在瀏覽: 從啄木鳥漫畫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啄木鳥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