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頭鷹和啄木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頭鷹和啄木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座遙遠的森林裡住著一隻啄木鳥.這隻啄木鳥住在一棵樹上,他白天工作,晚上睡覺.在他隔壁樹上住著一隻貓頭鷹,他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啄木鳥每天很努力的工作,不停的啄樹榦,發出一大堆叩叩叩的聲音.這些噪音把貓頭鷹給吵醒了!貓頭鷹瞪著他說:「喂!你不停的叩叩的敲著,叫我怎?睡覺嘛 」可是啄木鳥卻滿不在乎的回答說:「這是我的樹,我愛怎?敲就怎?敲!」貓頭鷹生氣了,他嗚嗚的叫著,叫聲傳遍森林.動物們聽到聲音,都跑來看看到底出了什?事 老鼠吱吱叫著說:「啄木鳥先生!你儘管繼續的敲,貓頭鷹老是欺負我們,還把我們追得到處跑.」大熊吼著說:「啄木鳥!不要再敲了,讓貓頭鷹好好的睡覺,我們都希望過著安靜生活.」貓頭鷹生氣的朝小動物們撲過去;小動物嚇得四處逃命,躲進各種奇奇怪怪的地方.等他們確定危險過去了,才探出頭來罵著說:「大壞蛋!」 

 然後貓頭鷹問那些個子較大的動物,要怎樣才能讓噪音停止 可是這些動物全都搖搖頭,他們說:「我們有什?辦法呢 也許,你可以搬到另一棵樹上去.」貓頭鷹說:「為什?我要搬走 我喜歡住在這棵樹上,該搬走的是那隻吵死人的啄木鳥.」可是,啄木鳥卻不肯搬走,他每天都吵得貓頭鷹不能睡覺,貓頭鷹變得愈來愈疲倦,而且脾氣也變得愈來愈壞,他變得又兇惡又古怪.森林裡的動物們決定要想辦法,解決這種情況. 

於是,他們召開一個緊急會議,獾首先發言:「一定得想想辦法!啄木鳥先搬到這兒,因此貓頭鷹得搬走才行!」鹿回答說:「可是貓頭鷹說,他絕不從他的樹上搬走!」狡猾的狐狸說:「如果那樣,我們就把那棵樹推倒,這樣他就不得不搬走了.」那天晚上,當貓頭鷹出去覓食的時候,他們全都圍攏過來,想合力把貓頭鷹的樹推倒.他們一面推,一面喘個不停,可是無論他們如何努力,這棵樹卻始終站在那兒,動也不動.最後,他們只好放棄,垂頭喪氣的回家了. 

 不久,有兩個陌生的傢伙來到這座森林,他們是一對水狸.他們看上這棵貓頭鷹的樹,並且開始啃他的樹榦.他們一天啃掉一點,直到幾乎要把樹榦啃斷為止.有一天,突然颳起一場暴風雨,強風使得啄木鳥不得不停止啄樹榦,貓頭鷹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得睡一覺了.風愈來愈強,貓頭鷹的樹開始咿咿呀呀,嘎吱嘎吱的呻吟起來,可是這隻疲倦的貓頭鷹仍然睡得好熟.突然,啄木鳥看見貓頭鷹的樹往下倒,他立刻飛到貓頭鷹的耳邊用力的啄著,貓頭鷹聽到叩叩聲,便生氣的醒來了!可是當他發現真相后,他很快就不生氣了.就在這棵樹倒地的一剎那,他們一起飛到安全的地方. 

 暴風雨終於過去了,貓頭鷹很感激啄木鳥救了他的命,現在,他很高興有啄木鳥這位好鄰居.於是貓頭鷹和啄木鳥變成了好朋友,啄木鳥幫貓頭鷹在森林裡找到另一棵樹,那兒很安靜,貓頭鷹可以安安靜靜的睡覺,再也不必擔心被打擾,和睦和安寧又回到這座森林,從此以後,貓頭鷹和啄木鳥一直都是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貓頭鷹和啄木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頭鷹和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