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啄木鳥的哀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啄木鳥的哀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知道,它是樹的救命恩人,是樹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可是,它不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在這荒漠上幹什麼呢? 

  “這裡原來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我經常在這裡工作,樹兒們個個健康、強壯,很多小鳥在這裡棲息生存,這是個溫馨的家,”啄木鳥說,“但是,現在呢,這裡一無所有,很少動物來此遊玩了。” 

  什麼?怎麼會這樣?也許你們不相信。“罪魁禍首就是你們無情的人類。這片森林是氧氣工廠,這裡的氧氣是無償獻給人類的,這裡也是個的寶庫,寶物都讓人類一點點挖走,它們沒有任何抱怨。可是人類呢?他們給森林的回報是什麼呢?是虐殺、是擄奪。這裡不止一次發生戰爭,人類持槍持刀,在這片土地上肆意掠奪,很多鳥兒失去了親人很多樹木從這裡消失。我們無力反抗,只得眼睜睜地看着這個樂園在人類手下毀掉,”說著,啄木鳥哭了,“看着我的病人漸漸死去,我卻無能為力,我的心比刀割還難受,我寧願死去的是我。”…… 

  啄木鳥醫生哭得是那麼的傷心,而人們臉上卻掛着笑容。也許人們不知道,他們的富有使無數朋友失去了親人;他們的快樂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 

  人類是世上最高級的動物,為什麼心卻是那麼硬,為什麼他們不感到慚愧。難道他們真的不知道擁有也是一種失去嗎? 

  啄木鳥的哀鳴在這裡不停地回蕩,它渴望着有一天,這裡會像以前那麼美麗、寧和,不存在血腥,不存在哀鳴。但是它錯了,人類是不會這麼快覺醒的。 

  啄木鳥啊,別再悲傷,這種痛苦不應該被你承擔,它是屬於人類的。 

  我想問自己,不,是問全世界的人:這究竟是啄木鳥的哀鳴呢,還是——人類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聽啄木鳥的哀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啄木鳥的哀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