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傾盆大雨下了整整一個下午,整個世界陷入了一場朦朧之中。坐在回家公交車上的我焦急萬分,因為作業本落在了學校里,“這課怎麼辦呢?雨這麼大,怎麼回去拿啊?那樣的話,衣服肯定濕透了,回家肯定得挨罵!但是如果不拿,明天怎麼跟老師交代啊?”下了車,我滿懷顧慮地往家走,褲腳被打濕也全然不顧。

  不知不覺走到了家,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媽媽。媽媽聽我說完,非常生氣,臉色像外面的天一樣陰沉:“你怎麼能忘帶作業呢?你為什麼不好好收拾書包?你那圓圓的腦袋是幹什麼用的?”一連三個問號重重地砸在我的頭上,嚇得我連頭不敢抬。“在家好好複習,做兩張複習卷,過兩天就期末考試了,居然連作業都忘帶,想幹什麼?!就這精神狀態,看你能考幾分!……”媽媽嘮叨着摔門出去了。

  我待在家裡認真複習功課,但在休息眼睛的時候,我又聽見了窗外呼嘯的風聲,雨點“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窗玻璃,外面的大雨絲毫沒有減弱的意思。我開始擔心起來:“這麼大的雨,媽媽回來一定會淋濕的,感冒了怎麼辦?”我趕快跑到廁所,把淋浴器打開,等媽媽回來好沖個熱水澡。

  “叮咚——”媽媽回來了!我急忙跑過去打開門。只見媽媽的衣服都濕透了,頭髮上也滴滴答答地往下滴着雨水,而我的作業卻整整齊齊地包在塑料袋裡,一點也沒有濕。我看着媽媽依然生氣的臉,忍不住哭了,此刻我知道了媽媽就算是生氣,對我發火,我也毫無怨言,因為我知道,媽媽是多麼地愛我。

  此後的幾天,我更加認真地複習,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當我帶着成績報告冊和三好學生獎狀回到家時,媽媽欣慰地笑了。看到媽媽的微笑,我心中那塊一直潮濕地地方終於被烘乾了。

  天,是晴的;愛,是暖的;笑,是甜的;心,是幸福的。

  媽媽那似陽光的笑,永遠烘乾我心理所有的潮濕!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師一附小五(1)班五年級:張縛龍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