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有很多種。但是。讓人無法忘懷的是母愛。 

我的媽媽隨着時光流逝,兩眼長滿一條條皺紋,這條裂縫就變寬了。我一天天地長大,而她卻一天天的變老。她的皺紋,難道是我頑皮讓她付出的代價嗎?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的淳淳教導就像那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的心靈;您的笑容,就像那綻放的紅花,陶醉了我的眼睛;您的慈祥,就像花瓶了的鮮花,有色有香,吸引我的鼻子。您對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尤其是我的學習,您總是幫我認真的幫我複習功課,幫我聽寫……那時,我總是因為您普通話不標準而弄的哭笑不得。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弄明白了您的用心良苦。 

  那是一個離大考不到兩個星期的晚上,各個同學都在緊張的複習中,當然,我也不例外。那晚,您幫我聽寫了每一課的生詞和詞語,但是您經常把詞語換了另一種讀音,如:“乾涸”,您把它讀作了“乾枯”;“沮喪”讀作了“祖喪”;“縷縷”讀作了“摟摟”……弄得我捧腹大笑,您也笑出了聲音,給一個平凡的家庭聽寫增加了幾分情趣。但是,那個晚上十一點鐘,我發現了這個您對我擁有無限愛的秘密。 

“咳咳咳”我有點咳嗽,想找一點水喝,我下了床,經過您的房間,我看見了您的燈還亮着,裡面還發出嘰嘰喳喳的“噪音”於是,我想看個究竟,可是,我看到了令我特別感動的一幕:您捧一本厚厚的《新華字典》,正全神貫注的在練習學說普通話呢,怪不得有時候看到您有黑眼圈,原來……原來您是在勤奮的學習語言啊!噢!不,應該說是您在為我輔導學習啊!看着這眼前的一切,我不要自主的躡手躡腳地走到您身旁,大概您太認真了,沒有注意到我,還在認真的反覆讀、反覆練,我對您輕聲的說了一聲:“媽,別練了,這麼晚了,睡覺吧!”可您回頭一看,生氣地說:“這麼晚了,你才應該睡覺,我沒有事。”……我鼻子一酸,閃閃的眼珠都落下來,我撲入您的懷抱里。霎時,我感覺您是那麼的慈祥,讓人感到溫暖,就像一盞煤油燈,把我小小的心照亮…… 

  母愛是偉大而崇高的!失去了母愛的人,就像一根四處漂流的草,到處流浪,無色無味;又像一朵花,一朵即將凋零的花,失去了往日的輝煌、光輝。 

其實,說起“媽媽”這個詞,我有千萬個對不起和萬份的慚愧。有時,我和您頂嘴,有時不耐煩地沖您囔道:“知道了!知道了!”雖然你什麼也沒有說,但是我說后總是默默的責備自己,心裡猶如像一把小刀輕輕的颳了一下,湧出一滴滴鮮血……所謂個個家長都“望子成龍”嘛。但有時候,沒有您的嘮叨,我倒反而覺得不自在了,家裡變得冷冷清清的。 

  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