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活中到處洋溢着愛,它蘊藏在父母親人的目光中,它身埋在朋友同學的心窩裡,它流露在人們任何一個舉動,它是人類精神為文明的支柱。 

  我依稀記得,一次,我數學測驗得了個86分,平時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在95分以上,我怏怏不樂地回到家。一見到媽媽,我的心就咚咚跳個不停。想瞞住她,可是又不得不告訴她,因為考卷是要家長簽字的。我忐忑不安的挪到媽媽跟前,媽媽正笑眯眯地看着我,他那雙眼睛雖然不大,卻很動人,總是那麼溫柔,那麼親切。“孩子,有事嗎?”媽媽邊說,邊摸我的頭。“嗯…不…哦…是有事。”我有些語無倫次了,“這是測驗的卷子,要…要簽字。”“哦,幾分?”媽媽邊說邊用她那雙美麗的眼睛望着我,眼睛里分明帶着一個“?”號。“啊?哦,是…是…86分。”我的喉嚨像扎了幾根魚刺,卡住了。“怎麼?才考了86分。”媽媽的眼睛霎時睜得大大的,狠狠地變成了一個“!”號。“這次考試很難的,比我差得多着呢!”“你?你怎麼光跟差的比?你這個沒出息的!”我憤怒地起頭,正與媽媽的目光相撞。此時,我看到了媽媽的臉似乎變了形,媽媽的眼睛不再那麼柔和,而是發紅了,冒出了火星,在漸漸燃燒。 

  “我恨你!”我一邊尖叫着,一邊奪過他手中的考卷,嘶,考卷一分為二。媽媽的眼睛像被電觸了似的。 

媽媽愣了片刻,回過神來,用極低的聲音對我說:“去睡吧。”他的眼睛往別處看,似乎在掩飾着什麼。 

  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眼前總是浮現媽媽的眼睛,我仔細琢磨着,儘力想讀透裡面的含義。 

  忽然門開了,一個影子移到我身前。我馬上閉上眼睛。媽媽坐在床沿上,幫我掖了掖被子,然後“噢”地輕嘆一聲,就躡手躡腳地走出去,隨手輕輕把門帶上。 

  頓時我心中湧起一抹酸楚,一絲痛苦和一縷悔恨。我欲語淚先流,這是,我才真切地、實實在在地讀透了這個支撐人類和世界的“愛”字。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