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8月12日下午。當媽媽接到一個電話時,便嚎啕大哭,也把我從午睡中驚醒。一種預感像電流般擊穿了我混沌的心境,慘慘的,白亮亮的。

  “青青,你三外公他……”媽媽的雙眼紅紅的,淚流滿面。我從來沒有見過她這樣悲傷。

  我最親愛的三外公走了,他很年輕,強壯,只有53歲,就這樣悄悄地走向了另一個世界。我驚呆了,鼻子酸酸的,回想起種種往事:每當我去外婆家,只要他看見了,就會遠遠地在叫“青青,青青。”叫我到他家裡去,他就會拿出好吃的來招待我,他是干木工活的,手藝高超,他還會在木頭上雕刻出活靈活現的東西,讓我看了愛不釋手,我還跟他有個約定,等我家造好了房子,讓他幫我家做木工,還要刻一幅畫呢!沒想到他就這樣走了,離我們而去了。

  聽媽媽說,三外公是睡午覺時,睡著了,就醒不過來了。當送到醫院時,醫生說晚了一個多小時,是心肌梗塞而死。

  當晚,我們一家心急火燎地從上海趕到三外公家。只見肅穆莊嚴地靈棚支起來了,蒼涼,凄厲的嗩吶聲劃破了寂靜,一連空氣都震蕩起來,沾親帶故的濟濟一堂。花圈,輓聯,滿眼重疊的人影,滿耳鳴咽的哭聲,慘白的孝衣,蠟黃的臉。

  三外公靜靜地躺在冰箱棺材里,他穿着整齊的西裝,滿頭烏黑油亮的頭髮,臉上的表情極其安詳,嚴肅。我大聲地喊叫着,他就是不理我,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與親人訣別的滋味,心如刀絞。

  過了三天,葬禮隆重地開始了,嗩吶起勁地吹着,一聲高過一聲,花圈,輓聯擺滿了院子,好氣派,好熱鬧。三外公被抬進了雪白的紙棺材里。當蓋上蓋子時,親人們哭得昏天黑地,哭聲此起彼伏。

  該做的事多做了,去殯儀館,火化,領骨灰。

  2010年8月12日,是三外公逝世的日子,也是他的生日。他離我們而去了,永遠,永遠……

  和衷小學五年級:錢青雲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