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存錢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存錢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粉色的小兔子存錢罐,它滴溜溜的黑眼睛一直望着我,彷彿在說:“主人,千萬不要亂花錢啊,花錢要花在有用的地方。”我若有所思地望着它,雖然沒說話,可心裡卻默默地說:“我一定會的!”這讓我想起了關於它的一些故事。

  記得爸爸從福州培訓回來,給了我一個綠色的盒子,上面還j系這一條藍色的絲帶,美極了!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是什麼呀?”“是……”爸爸神秘的一笑,我急了,說:“您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呀?”“這是我特地從福州給你帶回來的——存錢罐。”我急忙打開一看:“哇!好漂亮呀!”從此,小兔子存錢罐就一直在我的床頭櫃,別看它小,可給我了許多的道理哩!不信?你繼續聽我說。

  那是一個炎熱的暑期,我和小夥伴去玩,那時熱得不行,小夥伴便去買了一根冰棍,我手裡也痒痒了,剛想去買,突然想去了小兔子存錢罐和爸爸教我的話語:“花錢容易,賺錢難呀!你要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呀!”我便停下了腳步,小夥伴說:“你怎麼不去買呀?”“我,我不買了。”“為啥呀?”“我要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小夥伴一聽,無奈的搖了搖頭。

  還有一次,四川地震了,老師發動我們捐錢,我回了家,拿出存錢罐,小兔子彷彿在說:“把錢捐出去吧,那些失去家和家人的夥伴多可憐呀!”我把錢倒出來,其中還有我準備買書的錢,但我一狠心,就把錢捐了出去,總共是54元,但我並不覺得可惜,反而很高興,我幫助了那些小夥伴。

  這樣的事有很多,數也數不清。我感謝“小兔子”,是它讓我悟出了許多道理……

  梧桐中心小學五年級:沫沫天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存錢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存錢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