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存錢罐——“招財貔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存錢罐——“招財貔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當作寶貝珍藏的存錢罐,它叫“招財貔貅。” 

  “招財貔貅”身長15厘米,身高10厘米,體重0.5公斤。它渾身金燦燦的,胸前掛着一隻刻有“福”字的寶葫蘆,側身“~”狀圖案刻着琳琅滿目的金幣。它用“尖牙”和“利爪”為我保護它肚肚內的財產,兩隻紅寶石的眼睛閃閃發亮。往腦後一看,喲!它腦後堆着許多刻有“招財進寶”的金幣。浪花式的尾巴和腳後跟的螺旋狀圖案,大概就是中國古代的祥瑞標誌! 

  這個存錢罐是2006年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第一眼見到它就喜歡上了。我連忙跑到我的“秘密基地”取回了我僅存的一元硬幣來“喂”它。“叮咚”一聲,硬幣掉進了貔貅的肚子里,它好像在說:“我吃飽了!”我聽后高興得又蹦又跳。 

  5•12汶川大地震來襲時,我了解了很多的災區事件,如災區房屋坍塌許多災民無家可歸,流離失所……我特別想把存錢罐里的積蓄捐贈給災區,讓災區人民多一份生活的希望,那貔貅的肚子會不會餓呢?我還是不要捐了吧!在進退兩難之時,我望着貔貅閃閃發亮的眼睛,它好像在對我說:“你還是捐吧,我肚子餓不要緊,災區人民的生活才是最要緊。”“聽”了貔貅的這番勸說,我立刻把貔貅肚子里的錢交給了學校,寄往了災區。 

  我愛我的存錢罐——招財貔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存錢罐——“招財貔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存錢罐——“招財貔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