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受存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存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夜,我又收到了1000元壓歲錢。我長這麼大,頭一回拿到這麼多錢呀!我越數越高興,越數越激動 。晚上睡覺前,我把壓歲錢放在枕頭下,抹了又抹。這一夜,我枕着錢睡得特別香,連做夢都笑醒好幾回呢。 

這些錢藏哪兒呢,這可是我第一筆財富呀。藏家裡,不行,那兩隻“老鼠”會打我的壞主意我可不能讓他們詭計得逞。藏口袋裡,更不行,我這個人粗心大意,搞不好洗衣服的時候洗掉了。哪兒才是安全之地呢?我眼珠骨碌一轉,對!我們學校和中國銀行舉辦了一個“節約在身邊,從我壓歲錢”的活動嗎?還發了儲蓄卡,我要讓我的“心肝寶貝”住進“新家”——儲蓄卡。到那時侯,大錢生小錢,我就成了一個小富翁了。我在也等不及了,拉上爸爸就往銀行門口跑去。來到銀行門口,只見門前兩棵松柏迎風擺動,就像兩位身穿迷彩服的士兵向我們致敬。爸爸說:“今天是財神的生日,來存錢的人一定很多。”出乎意料的是,寬敞明亮的銀行里只有三三兩兩的幾個人。也許是人少的關係,銀行顯得空蕩蕩的。我徑直向櫃檯走去,可大家都奇怪地看着我們,臉上有墨水?褲子穿反了?沒有呀。我邊想邊走。一個保安攔住我說:“小朋友,你買排隊票這麼了嗎?”“排隊票?” 保安見我疑惑不解的樣子,解釋道:“就是到那邊排隊機上按一下按鈕,排隊機會打出一張紙,這張紙就是排隊票。然後你在那邊的長椅上等待屏幕上顯示與你排隊票上一樣的號碼,按這個號碼到相印的窗口存錢、取錢。”“ 哦,原來是這樣。”我按照保安叔叔說的去做,來到櫃檯。 

阿姨微笑着說:“請把錢和儲蓄卡給我。”我遞給了阿姨。阿姨把錢放進了一個怪盒子里。這個怪盒子長着一張小嘴和大嘴,在背上有一個長方形的屏幕,那也許是它的眼睛。有趣的是這個怪盒子能“吃錢”。一陣“唰唰”的聲音,錢像洗牌似的,從大嘴裡吐了出來。嘿,真快,一眨眼就很快數好了,比我快多了。突然,“嘀——”的一聲,怪盒子停子不動了。“怎麼回事”我焦急地問,阿姨說:“沒關係,一些鈔票有些折皺,驗鈔機誤認為是假鈔了。”我這才鬆了口氣。 

“小朋友,你存幾年?”阿姨微笑着問。“10年吧!”我脫口而出。爸爸聽了,驚訝地說:“10年?到那時候,這1000元錢還不成了廢紙呀!”我和爸爸經過一番討論,決定存三個月。阿姨飛快地敲擊着鍵盤,兩隻手像兩個躍的精靈。不一會兒,電腦打出了一張單子。阿姨將單子塞進月牙形的凹槽中,一邊說:“請簽名。”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在這麼正式的場合中籤名呀。我大筆一揮,洋洋洒洒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寫完后,又仔細地端詳了一陣,這才心滿意足地把單子遞給了阿姨。阿姨在單子上蓋上了鮮紅的印章,然後夾在存摺中交給了我。回家的路上,我問爸爸:“我的1000元錢在哪兒呢?”爸爸答道:“孩子,1000元錢全都存在了這張單子里呀。”聽了爸爸的話,突然覺得它有千斤重,我的財產可都在裡面呢,我小心翼翼地把單子放進口袋,使勁地拍了拍,確保萬無一失,這才安心地回家了。 

我決心做個“守財奴”不讓自己隨便花錢。

  五(1)班 

  徐 乙 江

您正在瀏覽: 感受存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存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