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電腦打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電腦打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的打字速度真快!”“小孩子學什麼都快,真是心靈手巧!”凡是我打字時,大人們總會對我誇讚一番。每當此時,我學打字的情景就會歷歷在目。

  一天,爸爸歡天喜地買回一台電腦,望女成鳳的媽媽下達死命令,要我先學會電腦打字,母命難違,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電腦打字的方法很多:有五筆輸入法、鄭碼輸入法、智能ABC輸入法……爸爸不以為然地說:“五筆輸入法速度快,打一字可以帶動好幾個字。”“不!智能ABC輸入法既可以學到本領,又熟悉掌握拼音,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媽媽投反對票。他們兩人說得都不無道理,我心裡還是覺得智能ABC輸入法簡單易學,學電腦獃子的戰鬥拉開了序幕。

  眾所周知,只能ABC輸入法無特別技巧,只要懂拼音。首先,我進行指法訓練:哎呀,剛開始打字就遇上“攔路虎”,鍵盤上沒有按順序排列的字母,要記住真是不容易。手指更是不聽使喚,明明按下“A”鍵,卻跳出了“S”鍵,電腦里不時亮出“紅字”警告。智能3ABC輸入法看似容易,學則難。算了“,改變主意,學五筆輸入法吧,我將想法向爸爸和盤托出。誰知,爸爸把臉一沉,意味深長地書:“想打退堂鼓?小孩子做事怎麼能虎頭蛇尾?你既然認準目標,就應該堅持不懈地去做。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爸爸說得句句在理,我心悅誠服地點點頭。為了掃除“攔路虎”,我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背字母在鍵盤上的位置。有一次,媽媽不知問我什麼,我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道:“ASDFG……”媽媽看到我背得那麼痴迷,哭笑不得地搖搖頭。 經過一個月的苦戰,我初見成效,指法越來越靈活拉。爸爸樂呵呵地問我:“怎麼樣,能行嗎?”“哈哈,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憑我的聰明才智,哪有闖不過的關!”我頭一甩,拍拍胸膛,說起大話來。   現在,我平均每分鐘打字三十到四十字。但是,我知道“學無止境”,我要刻苦學習,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電腦打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電腦打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