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當小老師

 上海市 愚園路第一小學五(1) 胡千格

  我的奶奶整天不是做家務,就是看書。上學了,奶奶幫我送到學校;放學了,奶奶接我回家。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天天這樣。我覺得奶奶的生活太枯燥了,一點兒也不追求浪漫。雙休日,我做完了功課,準備當回小老師,教奶奶學電腦。

  我對正座在沙發上看書的奶奶說:“奶奶,讓我來教您學電腦吧!”奶奶想了想,說:“好,今天我破天荒,來跟你學一次電腦!”

  於是,奶奶跟我走進了房間。“學電腦的第一步就是先把機器打開。”我說,“喏,在主機上方有一個又細又長的鍵,那就是電源。看,一打開它,裡面的燈馬上就會亮起來,就表示你已經開機了。”我邊說邊做給奶奶看。“這個簡單,我懂了。”奶奶說。

“開了機,再打開因特網,從收藏夾里取出已儲備的網站,就開始上網了。關機時,也跟開機時一樣,按同一個鍵,就關機了。”我一邊說一邊做。“行,我懂了。”奶奶說。

  星期天,當我考奶奶怎麼操作時,奶奶卻忘了,我說:“奶奶,你怎麼這麼糊塗啊,這麼仔細教你一遍,你怎麼這麼快就忘了!” 奶奶說:“奶奶年紀大了,腦子不好使了,你怎麼能這麼說奶奶呢?”我想:是啊,怎麼能這樣對待長輩呢?於是,我把上網的步驟一步一步寫在紙上,如果奶奶忘了,就可以照上面的步驟做下去。奶奶同意了。

  星期一,我放學回家,正看見奶奶在電腦桌前上網呢!

  看來,我這個小老師還當得不錯嘛!

  指導教師:徐增輝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