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奧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奧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觀奧運有感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晚上八點,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主體育場鳥巢內開幕了。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當胡錦濤主席宣布北京奧運會開幕時;當體操王子李寧高舉火炬繞着體育場騰空奔跑一周時;當聖火盆里的熊熊聖火被點燃時;我是多麼希望能夠永久地看到這一瞬間啊!但至少在我心裡它已成為了永遠的回憶。 

  在舉行奧運會的這十六天里,我幾乎每天都認真地關注着。雖然這十六天過去得是那麼快,儘管我們對這十六天是多麼的留戀,但它終究還是離我們而去了。我最關心的是舉重,因為他們不僅僅是為了舉起沉重的杠鈴,而是要舉起巨大的壓力和無數觀眾的期盼,甚至即將要舉起的,是一枚枚奧運金牌! 

  最令人感動的是張湘祥:比賽時他穿着紅色的比賽服,系著褐色的腰帶,額頭上那一點點金黃的頭髮成為了他個人的標誌。 

  終於上場了,他鞠了一個躬,彎下腰,雙手在盆子里來回搓,讓手盡量粘滿鎂粉。接下來,他沉穩地走上舉重台,眼睛盯着杠鈴,手在上面試探性抓着,蹲下來,眼睛直視着前方,調整自己的呼吸,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感覺!只聽他大喊一聲,“呀——”杠鈴被他一下子舉過了頭頂,“啊——”他眼睛瞪得很大,臉漲得通紅。“一、二、三!”張湘祥成功了!張湘祥成功了!全場頓時沸騰起來。 

  成功了的他異常興奮,在舉重台上邊跺?邊做着強壯的動作,之後還在杠鈴前跪下,死死地抱住了杠鈴深深地親吻着。最後,熱淚盈眶地揮着手走下了台。 

  在頒發完獎牌后,他又深深一跪,磕了三個響頭,他說:“這是為搶救過我的人而跪。”原來,在二零零三年四月的一次訓練中他腰部受了重傷,由於醫生的疏忽,把藥水打進了腰椎,險些喪命。但痊癒后,他捨不得舉重,並沒有放棄,一直努力着。 

  這真讓人感動,每個人正是需要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能壓倒自己意志的不是世界紀錄,不是奧運會金牌,而是自己。我們一定要像他一樣,遇到困難和挫折,不放棄,不氣餒,重新站起來,堅持不懈,不斷挑戰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提高。

您正在瀏覽: 觀奧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奧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