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有感 

  奧運雖然離我們遠去,好像曇花一現,但它的身影卻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 

  我是一個運動細胞極少的人,所以奧運會的“運”並不吸引我的注意力。反而是開幕式上的一個表演,讓我過目難忘。“世界各了中國16天,中國還給世界5000年。”這句話講的真不錯,還沒有16天,我已經在開幕式上體驗到了。什麼水墨畫,敦煌舞蹈都體現出中國獨有的文化底蘊。 

  中國古老的文字也納入其中。“活字印刷”的表演就讓萬千外國友人震撼。 

  表演開始了。只見場地中間排着一排排“活字印刷”的放大版。“活字印刷”的字模開始動起來。一塊塊字模,一上一下地動着,呈現出一股股“波浪”,不一會兒,又出現了玄秘的菱形,……各式各樣。忽然,整個“活字印刷”停了一下,眨眼間,突起了幾個字模。定睛一看,竟是一個繁體字書寫的字體——“和”。“哇,這是利索。這一定是機器操縱的。人怎麼可能做到那麼乾淨整齊?”媽媽在一旁評論者。是啊!一定是機械控制的,這“和”字,無論是多一個字模,或者少一個字模都會毀了這個節目。我心想。電視是上仍然定格在那幾百塊字模上。字模又開始動了起來,一浪一浪。忽然,又突起幾塊字模——一個簡體版“和”字。這樣利落的效果,讓我更加肯定,這是機器操控。直到一個個叔叔都從字模里鑽出來時,我才大吃一驚。 

  這竟是人工操作!而且做得如此乾淨利落。上網去點擊相關資料,卻讓我更加吃驚。“活字印刷”里一共有897個字模,也就是說有897個演員!而且每個字模都有18公斤重!演員們只要鑽進字模里,就不能頻繁地活動。而加上準備和表演的時間,演員們一進去就是5、6個小時。 

  這是何等堅強和努力才造就的表演!這又是何等的堅忍!這種精神,不就是中國的梅花精神嗎?傲雪凌霜,不怕困難。我想,這算不算是新的一種奧運精神?一種新高度呢?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