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北京奧運開幕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北京奧運開幕式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 晚上8:08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這個讓中國人盼望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了。開幕式演出令人難忘,讓世界幾十億人回味無窮。作為中國人看了更是為中國有五年的燦爛文化感到驕傲,為祖國高科技的今天感到自豪。當焰火點亮鳥巢的夜空,瀰漫著中國古老文明的開幕式傳來一陣陣的歡呼。 

  這時數千身穿銀衣的表演者,推着褐色方鼓流進場內。此時,全場觀眾都目瞪口呆。突然,一道耀眼的光芒,2008個方鼓閃亮銀光,看台上彩光閃爍。在觀眾激情吶喊的時刻,場上閃出最後10秒倒計時。“10、9、8、7、6、5、4、3、2、 1”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鼓樂和歡呼聲中拉開障幕。 

  接着,在北京城的上空出現了29個“歷史的足跡” 。這29個足跡在轟鳴聲中,一步步走向鳥巢,令所有觀眾感到激動。通過29個“歷史的足跡”從永定門經過天安門到鳥巢,充分表現了奧運會29屆的歷史。另外,在空中特意打出的奧運五環,緊扣奧林匹克的主題。這些充分體現了中國的科技在突飛猛進地發展。 

  當場地上捲軸慢慢拉開時,震撼全場。這是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的長卷,開幕式的演出開始了。從水墨到管弦;從活字印刷到論語吟誦;從飛天曼舞的仕女到擊缶的壯士……在這一刻,世界不僅看到了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更看到了一個充滿自信、智慧的現代中國。 

  “星光”一幕中,著名鋼琴家朗朗的雙手在銀白色鋼琴跳動着,彈奏出優美的旋律,古老的畫卷也在星光中展開,很多身穿綠衣的表演者,湧向場地,表演開始。 

  突然,一幕人們意想不到的場景出現:綠衣人身上亮起銀光,猶如繁星萬點,組成一隻晶瑩剔透的和平鴿。接着演員們身形一變,翠綠如初,瞬間在場中央搭起一個鳥巢,閃爍着綠銀交錯的光芒。另外太極拳表演動如奔雷,靜若止水。圓陣之巨大,場面之壯觀,令人嘆為觀止。 

  一個液晶星球從地下升入20多米高空時,人們都驚呆了。天空中的星球,變幻着色彩和圖案,眾多演員在“地球”上行走,似乎脫離了地心引力。中國著名歌手劉歡和英國著名歌手莎拉·布萊曼出現在星球之上,同時在鳥巢唱響了北京奧運會的主題歌——《我和你》。歌聲中,歡樂的孩子撐開傘,場上閃現出萬張世界各地孩子的笑臉,這一奇妙的轉換,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接着就是隊員入場,一百多個國家代表團入場后,中國終於入場了,只見姚明舉着鮮艷的國旗出現時,全場歡聲雷動,我國的隊伍把整個場地圍了近半圈,還有那抗災的小英雄也在姚明旁邊。當中國隊站到場地中央后,全場突然爆發出整齊的聲浪:“中國,加油!奧運,加油!”所有觀眾都揮舞着國旗,鳥巢成為紅色的海洋。 

  當奧林匹克會旗升起之後,中國運動員張怡寧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中國體操裁判員黃力平代表全體裁判員宣誓。 

  緊接着,開幕式第一棒火炬手許海峰高舉火炬跑步進入運動場。高敏、李小雙、占旭剛等人相繼傳遞火炬,最受矚目的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吊到高空,祥雲圖案的背景畫軸徐徐展開,李寧高舉火炬凌空繞場一周,在他身後展現的是全球傳遞火炬的景象,觀眾為這一幕給予熱烈的掌聲。李寧點燃了主火炬塔,第29屆奧運會的聖火熊熊燃燒在“鳥巢”的上空。 

  最後,我代表全世界的人民真心祝賀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觀北京奧運開幕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北京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