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島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遊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青島是個令我嚮往已久的美麗城市,那裡有一望無際的大海,傲對碧空的青山,巍峨壯麗的大廈……今年暑假,我跟隨着爸爸媽媽來到青島旅遊。

  7月23日早晨,天剛剛蒙蒙亮,晨霧還沒有散去,我就與父母出發了。我們坐了整整一天的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青島。在那裡我第一眼就愛上了青島這個美麗的城市!

  第二天,我與父母先來到遠近聞名的北九水旅遊區,那裡的青山碧嶺一下子吸引住我們的眼球。“北九水位於山東嶗山白沙河上游,因白沙河源出山頂北麓,河水經山腳而折流,有九折;人行河畔小路,轉折處須涉水而過,亦九涉;每涉一次為一水,故稱九水。”導遊一邊介紹,我們一邊下了車。導遊先帶我們來到定僧峰,定僧峰因壩北九水東一峰如老僧打坐入定,所以名為定僧峰。接着,我們又來到了雞爪譚,雞爪譚水山谷寬敞,山環水抱處為七水村,又名河西村。又因岩石突出如髮髻,又叫仙人髻,亦名小梳洗樓。峰頂石上,南向刻有“小丹丘”三字,乃集鄭板橋字。北九水最為著名的就屬潮音瀑嘍。潮音瀑瀑水凌空而下,一波三折,瀑水飛瀉的聲音猶如澎湃的潮水,就像譜出了一曲動聽的曲子,所以被譽為“岩瀑潮音”。潮音瀑的源頭位於嶗頂——巨峰北側的天乙泉。瀑布下面的水潭,清澈見底,碧藍如靛,稱“靛缸灣”。西邊石壁上刻有高鳳翰的詩:“澗水從天下,奔流萬派喧……”東邊石壁上刻有黃苗子的詩:“……三面蒼崖榮碧樹,千重澗水匯清溪……”上面是座小巧玲瓏的“觀瀑亭”。站在那兒欣賞這幅大自然的畫卷,體味着名人的詩篇,更會令您賞心悅目。

  玩了一上午,肚子對我提出了抗議,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我們只好找了家餐廳大飽口福。下午我們告別了青山來到了遼闊的海邊,有人說“不去大海,就不算到青島旅遊”我們來到了棧橋。棧橋是青島的象徵,位於青島灣中,與市內最繁華的中山路成一條直線,由海岸前伸入海,好似一條巨龍穿入海底,素有“長虹遠引”之美譽。特別是在秋天漲潮時,尤以西部岸堤景色最佳,海浪拍岸,激起數十米巨浪,轟然作響,蔚為壯觀,退潮后,海水後退一百米,礁岩沙灘上滿是趕海挖蛤蜊的遊人。近年來,青島也舉行了“挽留海鷗”活動,每到秋冬風平浪靜時,成千上萬隻海歐在灣內低飛迴翔,與蔚藍的天,遠處的回瀾閣、近處觀景賞海的人們構成一幅和諧畫卷。橋北沿岸闢為棧橋公園,園內青松碧草,花木扶疏,並設有迴廊石椅,與沙灘礁石渾然一體,相映成趣,入夜,華燈齊放,橋上、岸上如株株玉蘭盛開,水中波光粼粼,與遠處的“琴嶼飄燈”遙相輝映。

  夜色深了,我們告別了魅力的青島,坐上車準備啟程回家,一路上,我們領略到了青島的美麗風光,所有人無不嘖嘖讚歎青島美麗的景色。通過近幾年來的發展,也體現了文明古國——中國的美麗與強大!這次的旅行這是讓我流連忘返啊!

  山東青島青島貴州路小學五年級:筱小貓

您正在瀏覽: 青島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