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廈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國慶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到廈門旅遊,我玩得可開心啦!特別令我難忘的是遊覽廈門的海底世界。 

  登上鼓浪嶼,我們來到海底世界門口。一開始我以為要坐潛水艇去海底呢!其實,海底世界就像一座陸地上的“龍宮”。跨進海底世界的大門,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巨大的兩層玻璃房,房子十分高大,像個大會堂,兩邊和房頂都鑲着玻璃,一間連着一間,就像修築在海里的水晶宮一樣,漂亮極了。人站在房子中間,像來到海洋中一樣。海底世界的兩層樓中間有一根巨大的圓形玻璃柱,像撐起這座“龍宮”的“定海神針”,透明發亮,裡面有成群結隊的魚上下遨遊。看到這根柱子,我不禁想起《西遊記》里孫悟空去龍宮借金箍棒時的情景。我想:這是不是當年孫大聖的金箍棒? 

  海底世界有許多岩石,上面長着各種各樣的珊瑚,有的像綻開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海底世界的魚真多呀!千姿百態、美麗奇怪。魚成群結隊地在珊瑚叢中穿來穿去。有的周身插着好些扇子,遊動時飄飄搖搖;有的張着大嘴巴,像要吃東西似的;有的眼睛圓溜溜的,長滿刺兒,鼓起氣來像皮球一樣圓。我注意地看着,眼睛應接不暇。 

  我們遊覽完上層,又來到下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長長的玻璃隧道,像彩虹掛在海底。人站在電梯上,穿過玻璃隧道,就像潛入海底,更有身臨其境的感覺。魚兒游來游去,好像能聽到它們呼吸的聲音。 

  我饒有興趣地觀察着各種魚。我發現幾種魚特別有趣。一種金花魚,像草一樣,很少動。我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以為是草呢!後來發覺它動了一下,又慢慢地遊了過去,才知道它是魚。 

  有一種飛行魚,它的身體兩邊長着長長的魚鰭,尾巴小巧玲瓏,可朝下長着七根針,從介紹欄中,我了解到那七根針是毒針。如果碰到了它,就有生命危險。它們游的時候,可好看了,魚鰭拍打着兩邊的水,頭向前伸,尾巴拍打着後面的水,像小船在搖櫓。 

  遊覽完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海底世界。在門口,我還不時地回頭看。這次旅遊真令我大開眼界,神奇、美麗的海底世界給我的童年生活留下了永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廈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