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登山奇遇(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奇遇(1)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貴州省道真縣玉溪中學七年級(6)班 馮旭婭 

  今年春天,朋友約我去登山,地點是我縣的毛香坡。別小瞧這毛香坡,風景可好了。說老實的,自己還沒有去過。沒想到,這天就真的來到了自己仰慕已久的風景區“毛香坡”。 

  清晨,我與朋友踏上了毛香坡之旅。我們來到坡下,上坡必須經過一條長長的梯坎。今天的太陽出奇地大,上了這梯坎,包你汗流浹背。可是,沒辦法,誰叫今天咱們要來登山呢?咬了咬牙,一口氣登上了坡中央。接着就是走山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天色突變、烏雲密布。我們仨害怕了:走都走了一半,難不成要半途而廢?不行,我們堅持着要走完的決心,繼續向前走。 

  這時,下起了一場大雨。路過一戶農家,透過窗戶,我們看見裡面有一位老公公正在生火。那麼偏僻的地方,那麼破舊的房子,幾根點燃的木柴,正在屋裡大哭的幼嬰!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的心動搖着,更讓我們疑惑:破舊的屋子裡怎麼會有老人和幼嬰?屋裡的年輕人上哪兒去了呢?老公公的神情並不那麼樂觀,似乎有一些沮喪與失落。幼嬰卻是暖和的,還包着厚厚的被子。但哭聲聽起來卻有些嘶啞,好像幾天沒有吃媽媽的乳汁,嘴巴變得很乾燥似的。為什麼老公公見孩子哭泣都不去看他、哄哄他呢? 

  見此情景,我們似乎忘了此行的目的,我彷彿對這捉摸不透的老公公有了興趣。 

我們找鄰近的村民,想問了問這家農戶的情況,沒想到,剛一說出口,村民們便臉色大變了,這更加重了我們的好奇心。我們打破砂鍋問到底,村民們無奈,說出了駭人聽聞的一幕…… 

  據說,某天晚上,雷電交加、狂風暴雨。這家的年輕人一年四季都在外面打工。打雷的時候,孩子被嚇哭了。閃電中,老人找不到蠟燭,只好在火堆里引火照明。不料,老人與幼嬰一起被雷劈死。人們發現時,留下的只有兩具燒焦的屍體。 

  說起來真讓人心驚膽顫!我們居然看到了這一幕?既然事情發生在某一天,我們怎麼又能看到呢?難道這裡面有什麼陰謀? 

  指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您正在瀏覽: 登山奇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奇遇(1) 暫無評論